close


前陣子突然在台灣就這麼竄紅的點心,到現在風光依然不減的「馬卡龍(Macaron)」


這個法式甜點有多迷人? 光是外表就能討好女人的心



簡單的說,我承認它的外表很迷人,但實際上,它的價位卻很難親民啊!



就這樣小小的一顆卻要65元,不過我想這應該還算便宜


但... 65元就可以買一個雞排便當了耶!


而我們男人呢,很容易就被這馬卡龍(Macaron)的價位.. 高貴很貴而打敗了



第一次買馬卡龍(Macaron)是在南部的高級飯店裡,沒想到一轉眼,


三顆馬卡龍(Macaron)就被老婆和兒子嗑掉了


雖然說,大部份的男人對甜食都沒什麼興趣,但是那麼貴的甜品連一口也吃不到,真是不服氣



這一回,來到了ANNA COCOA ART專賣櫃,一口氣買了一盒共9入(自選口味),我就不相信我吃不到


關於ANNA COCOA ART:點我看更多



但馬卡龍(Macaron)的魅力真的不小,圓滾滾的外型,色彩繽紛,光看就食指大動


每一種顏色都很想嘗試看看,只礙於它的價位高



ㄛ!ㄛ! 吃過的人都知道,原來馬卡龍(Macaron)的價位和甜度一樣高,很納悶女人怎麼會愛呢?


果然我們比較不適合這種貴族點心



但我想,最適合搭配馬卡龍(Macaron)的飲料就是「咖啡」啦


與時尚感的馬卡龍(Macaron)搭配起來,超級登對的。



最後,在多種口味當中選了九顆來品嚐看看,接下來,就是這些馬卡龍(Macaron)食用心得。



包裝簡單又不馬虎,光看著這些馬卡龍(Macaron)也不自然的會心一笑


(有那麼誇張嗎?)



其實光看顏外就差不多知道是什麼口味,但實際上卻不見得哦


幾乎每一個都有驚奇感



葛蕾伯爵


伯爵紅茶+巧克力克寧姆奶油


這顆馬卡龍(Macaron)很受歡迎,我也覺得不錯,的確有伯爵紅茶的口味


又似乎有一點點的奶茶香,不過再搭上巧克力克寧姆奶油,香氣是到味了,但整體吃下來的口感算甜了



君度橙皮


君度橙皮黑巧克力甘那須+沙巴東橙丁


有果肉耶,好一個真材實料啊!果然貴的有道理


雖然第一口咬下去沒有太大的特別感覺


但當我吃到柑橘內餡時才發現這充滿微酸的香氣和清爽的口感,還真不賴



玫瑰覆盆子


這款是雙餡,我想它的名字有 "玫瑰" 這兩個字,


吃在嘴裡的口感肯定有玫瑰香氣,且溫柔地綻放開來,


又因為是雙餡:覆盆子果泥/玫瑰巧克力甘那須,所以入口時,會有著莓果特有的酸性風味。



鮮芒雙果


嗯!是還滿特別的,裡頭也是雙餡:百香果芒果餡/芒果巧克力甘那須


咬下去的第一口,還感受不到內餡的特色,等到第二口嘗到雙餡時,才吃出它的魅力


不過一下是百香果,一下是芒果,有點給它傻傻分不清楚耶!


我想....酸的感覺應該是百香果,香氣的散發,應該是芒果,味覺層次,這顆不錯吃哦!



青檸檬 (下圖右邊那顆)


青檸檬杏仁奶油+九層塔


OH! My God,這顆是地雷,沒特別注意它的名字,我還以為是抹茶


結果是什麼青檸檬還九層塔哩


這樣的搭配很突出,但老實說,吃不出特別的味道,只感覺有著青檸檬的酸氣



四季桔


金桔檸檬+杏仁奶油


想必也是個酸酸又甜甜的滋味吧!(幻想中)


但吃在口裡卻沒有感覺得金桔檸檬的香味,倒是多了一種懷念的古早味


我怎麼覺得愈吃愈有以前小時候吃的三色冰裡的巧克力口味,好特別,也令人懷念啊!


而且這個粉橙的顏色還滿討喜的



百香果


有著黃黃百香果的餅皮


沒錯,這顆馬卡龍(Macaron)的層次感最明顯,酸酸甜甜,完全顛覆我對馬克龍 "甜" 的印象


因為被百香果的香氣及酸度給中和了,所以吃到嘴裡整體的感覺不會太膩。



威士忌巧克力


殼:康賽普斯黑巧克力


餡:蘇格蘭威士忌+康賽普斯巧克力甘那須


有威士忌的加持,就感覺好像很了不起


的確,威士忌的香氣還真是重,這顆馬卡龍就感覺錢花的很划算


這酒香混合著巧克力的風味,真是令人振奮的氣息



愛爾蘭咖啡


這顆很特別,因為它.... 是雙色外殼,光外表就很吸引人


而且有趣的是,即使吃完了,還不知道是啥麼口味


老婆說,有薰衣草的味道,但我又覺得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酒香味


答案揭曉了:愛爾蘭咖啡


是由咖啡/巧克力/威士忌三種而成的,果然我的味覺準確度比較高



這九顆真的和全家人一起分享,全到肚子裡去了


雖然如此,個人認為,要是男人的話,應該寧可拿$65去買一個雞排便當啊!



 


ANNA COCOA ART 安娜可可藝術坊


內湖門市


地址>台北市瑞湖街178巷15號


聯絡電話>02-8797-8973


環球板橋門市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板橋車站B1)


聯絡電話>02-8969-3363


忠孝SOGO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B2(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B2)


聯絡電話 >02-8771-7055


京站時尚廣場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B3


聯絡電話>02-2552-6110


台北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1樓(台北車站1樓近南三門)


聯絡電話>02-2383-2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