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國美食品嚐這回選擇了越南料理,本次前往位於汐止的「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銘記入口處就已經有著越南的民俗氣息,那個左方的越南娘,有點嚇人,晚上應該會更寫實


難怪劉小弟一看到就說:怕怕..!!



前些日子三立「在台灣的故事」主持人阿斗有介紹這家餐廳,故事還蠻感人的


東西感覺也蠻好吃的!看完節目就把銘記列入口袋名單,要好好的品嚐。


   


店內外的裝點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整個裝潢是利用竹子為主軸,店外放著越南特有的人力車2部


可以坐上拍照,但是車子都鎖在地上,不能騎哦!



 



其實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坐在戶外的位子,不過因為第一次來到貴寶地,當然要進去給它走走


給它摸摸,給它看看啊~~



 



進入店裡中央的投影幕播放著美食大三通的越南篇


這集我也有欣賞,讓我也想去越南旅遊的衝動!不過先來銘記裡吃吃道地美食,過過乾癮。


店內的服務生穿著越南服飾,點餐上菜速度都很快!聽阿斗說這裡作菜的廚師都是道地的越南人,


服務生部份也是,點菜都有濃濃的口音,要蠻吃力才聽得懂。


店內濃濃的越南味就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來。



銘記在報章媒體的爆光率想當的高!之前在網路上爬資料,都說銘記假日人很多


怕沒位置的我們,早上十一點就準時到達,原來是我們多心了,我們竟然是店裡來的第一組客人。


原以為生意沒想像的那麼好,不過時間漸漸的來到中午十二點,左看右看,


不知不覺週遭就坐滿了人,真是嚇到嚕....


連店外的座位也一樣,若大的停車場也停的滿滿滿!銘記還真有你的!



花生了蛇麼事? 沒一會兒的功夫,餐廳全坐滿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越南的地理位置在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端,與柬埔寨、寮國和中國大陸雲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接壤


「越南料理」多使用魚露、醬油、大米、新鮮香草、水果和蔬菜。


越南食譜使用許多蔬菜和香料,包括檸檬草、青檸和馬蜂柑葉。由於佛教信仰,


越南也有一些素食菜。越南料理中最常見的肉類是豬肉、牛肉、雞肉、蝦、扇貝和各種海鮮。


鴨肉和羊肉較少在越南菜中出現。


越南料理通常可以分為三個菜系。


越南北部是越南文化的主要發源地,很多著名的菜色(如越南河粉和越南粉卷)


都來自北部地區。越南北部的菜餚更傳統並在對調料和原料的選擇上更嚴格。


越南南部菜餚在歷史上收到中國南方移民和法國殖民者(法國麵包、咖啡)的影響。


越南南方人喜歡帶甜味的菜餚,作為一個更具多樣性的地區,越南南方菜使用更多種類的香草。


越南中部的飲食與南部和北部的相比差異明顯,越南中部料理使用更多的小配菜,也更具辣味。


了解越南: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6%8A%E5%8D%97



真的有鴨仔蛋捏,好期待又好緊張哦!!



 



越式炸豆腐 $75


口感很像台灣的臭豆腐,不過就差在豆腐少了一個「臭」味,沾店家特製的魚露醬,


一口咬下,還蠻有嚼勁的,(還是台灣的臭豆腐好吃)


香椰沙爹豬肉燴飯 $100


這道菜色還滿可惜的,可惜什麼? 可惜我一口也沒吃到,因為聽說滿辣的,所以就!$#$%!&


不過我想應該是很好吃,因為沒多久的時間,就被嗑光了... 太誇張了..



 



蝦肉炸春捲 $100


內含新鮮蝦肉、粉絲、蘿蔔絲等材料的炸春卷,捲裹著生菜沾魚露一起吃,


脆脆的生菜加上酥酥的春捲,口感相當的特殊。



牛肉河粉 $110


河粉的口感比麵條Q一點,配料有新鮮洋蔥薄片、生辣椒、豆芽菜、蔥花及少許胡椒粉。


加上適量的半生熟牛肉片,食用時湯內擠幾滴檸檬汁,湯頭酸酸的帶有中藥味,味道特佳 。


牛肉還有配上沾醬,沾醬的口感很像印尼泡麵乾麵醬的味道,好熟悉的感覺哦!



越式炒飯 $100


這個炒飯好吃,真的有「炒」的味道,大火炒出來的炒飯,沒有台灣炒飯普遍存在的油膩感,


米飯與台灣米的軟黏大不相同算是長米,比較粒粒分明,接近泰國米,口味上偏甜但溫和。



鮮茄汁牛腩法國麵包 $115


牛腩相當的嫩,汁也想相當開胃!將香酥的法國麵包撕成小塊,沾一點鮮茄汁,


再配上一口牛腩,中西合併,就像吃一口麵包,再吃一口牛肉麵的感覺,相當特殊。



這麵包吃起來真的好,外酥內軟的質地,光是用聞的就香的不得了



越式串燒豬肉 $75


有點像台灣的肉卷,還不錯吃,不過一串5顆,就得花了75元



鴨仔蛋 $40


將孵了15至18天,快孵化成雛鴨的鴨蛋用開水煮熟,敲開蛋殼,


先將湯汁吸吮完(聽說湯汁最營養),再以小匙羹挖來吃。


搭配越南香菜(辣薄菏)、鹽、胡椒、一起吃。我先吃一口原味,


味道沒有想像的腥,就像吃煮好的肉一樣。再沾鹽、加一片辣薄菏


鴨仔蛋的味道就全被這兩樣東西蓋過了。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直接吃比較能吃到原味


(這次吃的鴨仔蛋,鴨仔可能還很小,沒吃到毛和骨,所以一點都不可怕)



但是基本上,那個明顯的器官還是用肉眼看的出來,我吃的人都沒說啥了


一旁看的人在那麼噁來噁去


似乎影響到我享受美食的好心情,搞得我也緊張起來了


驚~~驚~~!!



看到黃黃的那個東東了沒? 那就是鴨蛋,很補的蛋黃



唬~~看到這個可別嚇到了,實在很清楚看的出來頭和嘴..不要問我吃到嘴裡是啥麼滋味


也不要問我吃的出來軟骨的口感


因為牠的年紀太小了,完全吃不出來



再往底下挖,這回露出來的是鴨腿,真是小的可愛


完全想不到等會兒這超營養的鴨仔蛋會從我的口中下肚



這張就精典了,鴨爪超清楚的,看了有不忍心吃下肚嗎?


開什麼玩笑,今天來其中的目的就是要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


要享受美食,就要突破自己,什麼都吃、什麼都嚐



  越南菜最經典可怕的鴨仔蛋,整桌人只有我抱著冒險的精神來吃。



服務生建議先嚐嚐鴨仔蛋的湯汁,然後再慢慢吃牠的肉


在我吃的津津有味之下,旁邊的劉小弟竟然說:我也要吃蛋蛋



傻呼呼的劉小弟竟吃起了鴨仔蛋,勇氣可佳,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沒想到一口接一口,可怕的鴨仔蛋主體,就被劉小弟吃完了,看來他還蠻喜歡鴨仔蛋的!


你年紀小小,應該不需要那麼補吧~~ 留一點給你老爸吃


不過這鴨仔蛋的價位出乎我意料之外,太便宜了,只要$40元



海底香椰冰涼粉 $60


這一碗公是劉小弟的份,看樣子他也是吃的精光,香濃的椰奶味,加上仙草還有QQ的料


吃起來就像挫冰,但多了椰奶的料,真的加分不少...



三色冰點 $70


綠豆仁、紅豆泥、椰果加上濃濃的椰奶,粗粗的碎冰,香濃好口感!



冰煉乳咖啡 $80


熱水加入上方的器皿,流入下方的咖啡粉後,咖啡慢慢滴入混入下面煉乳,


倒入左邊冰塊即可飲用,新鮮的經驗。






老實說,這個越南咖啡比伊朗咖啡要來的好喝2倍,讚,不過我只喝了2/3,因為整餐下來肚子脹死了


真是可惜,下次要學聰明,咖啡和主菜一起上...



吃飽喝足了,看看今天點了滿桌子的菜,原來以為要$1500左右,


結果才$1029元(含服務費10%),還送筆和椰子糖,真是平民美食!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1號


電話:02-2692-7015


營業時間:11:00am - 09:00pm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