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要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小小的沖繩卻發了幾十篇的文章


可見沖繩的魅力還不小


到了沖繩第四天,我們大約4點多離開了最後一站:國際通



這回離開,就真的是要跟沖繩say goodbye,的確有點不捨,但又不得不走...


最後帶回台灣的應該就是一些紀念品、名產、數百張的照片可以回憶了...



現在如果說,對沖繩有什麼印象,我想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shisa、石敢當、沖繩麵、國際通、藍天、


白沙、遺跡、摩天輪.... 我想我應該說也說不完



 



我只能說,沖繩是一個非常適合旅遊的國家,對台灣而言,距離絕對不是問題



 



 



下午大概快五點多時,我們將車開回OTS繳回,隨即OTS有專車接送我們至機場


真是貼心,不過在去機場的過程中,無意間還發現,原來中途的景色還不錯



如果再晚一點的話,加上一點晚霞,這樣的景色更美


連要離開的這一刻,還留有那麼深的印象



嗯... 該是登機回台灣了,如果去沖繩選擇的是早去晚回的班機


那麼想必大家的時間也都是差不多是這樣


許多人在侯機時,左手拿名產、紀念品,右上拿相機,身上穿著沖繩獨特的T恤


大家的表情都是依依不捨



上飛機後,仍然對機上餐點還是抱有一點點希望及期待,不過結果還算令人接受啦



沒想到機上還提供摩斯的米漢堡,不過那個料有那麼一點點小小失望


我比較喜歡偏向肉食,這回裡頭包的餡以菇為主題


吃起來有點讓人覺得是素堡



為了對想去沖繩旅遊,又害怕自行開車的朋友


針對這點,我特別對沖繩的交通做了一個總整理,把特別要注意的部份,還有交通上的特性


還有沖繩人的一些開車習性特別說明了一下


提醒想要自駕的朋友,出門前一定要做好功課哦!



四天三夜的日本沖繩之旅,全程以開車完成,所以首先要感謝OTS提供相當


「方便」、「快速」、「親切」、「便宜」的一條龍租車服務!還有沖繩交通設施的方便。


才能讓這次沖繩之旅那麼的精采和充滿回憶,再次感謝!



第一次在海外開車,又是和台灣駕車方向完全相反的右駕,是一個相當深刻的體驗。


從OTS租車中心開出的那一刻就像回到駕訓中心學車、和第一次開上路的那種感覺,期待又害怕,


加速也害怕、轉彎也害怕,什麼都怕,最怕開到對向車道。



但是開個十分鐘這種感覺就不會有囉!所以右駕不困難,難在跨出去的那一步哦!


剛開始開還有一個好笑的地方,就是方向燈和雨刷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右駕,所以方向燈和雨刷是和台灣相反,剛開的幾個個轉彎要打方向燈,


雨刷就無情的左刷刷右刷刷,當地人看到一定覺的很好笑,沒下雨怎麼要打雨刷!哈!



沖繩的交通我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沖繩的交通我不知道能不能代表全日本,但這幾天下來真的讓我對開車和用路的規則,


還有守法這幾件事大大的改觀。



我個人真的是相當汗顏,我發現台灣的交通和駕駛人的道德,真的要好好檢討。


記得前些日子有看到一個新聞,外國人說台灣的駕駛人的道德和用路習慣,



是世界排名算差的,當時看到這個新聞覺得沒什麼感覺,去了這趟沖繩後,


我才發現這個文章所說不假,為什麼呢?讓我發表一下我個人的感想。



第一個震撼:車速


在沖繩的國道和一般道路上,大部份的車速都被限制在30~50KM左右,剛開始開的時候,


都不自主的加速,第一是車也不多,在台灣都很少開在這種速度,


因為開太慢會被後面的車「壓車」(壓著你的車尾),或是被閃大燈、鳴喇叭,不自覺就會開快。



在沖繩市區或是郊區,不管是老是少,車都開的慢慢的,看到他們一開始我也不耐煩,


把台灣的那種開車情緒帶到了這,想要超車,但是慢慢的觀察,我開的慢都不會當地人按喇叭或超車,



他們都慢慢的等在你的後面,也不會常常常有人逼在你的車後那種壓力,


這點我就覺得我們台灣什麼都太匆忙、太沒禮貌、太沒耐性,連我也是,開那麼快要幹嘛?


沖繩開車得到的第一課!



看到第二個現象是路邊叉路有車要開出來,一定會等直路上的車都開走後,他們才會開出來。


換成台灣一定是叉路的車會一直試著要出來,讓直路的車讓他,常常會造成危險。沖繩的用路人,


你們真的很有禮貌!



第二個震撼:尊重路上的任何人事物


開車遇到了綠燈,同時有行人要過馬路,在行人還在對面要出發時,要轉彎的車大老遠就停下來,


不會一直逼著行人。在等行人的過程中,也沒有人會不耐煩,大家都規規距距的等著,



當所有人都有一樣的觀念,就不會有人不耐煩。回頭想想台灣行人過馬路的時候,人才剛過,


車就逼在旁邊,相當的危險。就是台灣的用路氛圍,造成大家都急著轉彎,


就算有守法的人要等行人過去,總是有後面的車催油門催趕,造成誰都不讓的問題。



第三個震撼:市區再繁忙也不塞車


為什麼呢?我研究了一下,沖繩大路上都沒有路邊停車,所以交通相當的順暢,


用路人都相當的守法。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他們的主要道路在路口一定都會設置一個突出的轉彎待轉車道,


不會讓直行的車被轉彎的車擋到,而繞開行駛,所以一路順暢囉!


再來店家都設在停車位,所以車不會臨停在路邊造成交通阻塞。只能說很用心。



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說,大家可以去體會看看,就知道我們台灣的用路習慣真的很不好,


我自己都要檢討囉!


沖繩的交通也不是全然沒有不好的地方,我覺得他們對機車騎士就比較不重視,


常常來去只有二線道的路,因為車開下去之後,機車常常就沒地方騎了,


他們通常會騎在雙向車道的中間,相當的危險,所以大家在沖繩要特別的小心。



↓ 無意中發現超像前總統「阿扁」的大頭照



再來就是指示的標示和顏色相當的多,一開始還不是很能適應。



沖繩交通注意事項:


   1.自2010年7月起到2011年3月底止,「沖繩自動車道」全路段免收費!!


   2.住宿的飯店多半沒有提供「免費停車位」,記得要上網確認一下哦!


   3.週日的1200~1800國際通交通管制。國際通很窄,常有調撥車道, 用燈號  來區分中央線。


   4.小心駛入公車道!  罰款為6000日幣!!基本上可以看"有公車道的標誌" 來注意。或看到地上


               有塗上綠色顏色的車道,也可以觀察一般小型車行走的路線,就可以避免違規。


            5.有空要注意沖繩的飆車族(國際通一帶),他們不是騎快,而是催油門相當有節奏,很有特色哦!


  


 


來到沖繩!慢慢的開,好好享受發慢的開車的樂趣,切忌不要用台灣的開車步調來開,


給自己的用路情緒,好好的上一課吧!回到台灣好好的應用哦!



最後送上原味沖繩交通口訣:「放慢點」「有耐心」「守規距」「最禮貌」!


在這裡,沖繩介紹已經告一個段落,最後... 真的最後啦!


我們稍微整理了一下劉小弟的傑作,彙整了「花絮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