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假日有看「實體」報紙的習慣,無意間在聯合報生活週刊中看到有篇文章介紹一本書,


 這本書叫「慢活、蔬食、義大利」。最近在學習義大利麵,所以對義大利的食物特別有興趣,


 在認真的看完這篇介紹後,就在文章角落看到邀稿的啟示,


 得稿者送一本「慢活、蔬食、義大利」的書,邀稿的題目是「旅遊食物戀」


 字數限3百字,心裡就浮出「我要投稿」的念頭!


 最近有試煮沖繩的特有食物「Taco Rice」,也是在旅遊途中品嚐到印象深刻的食物,


 所以就決定拿出「Taco Rice」來寫這篇文章。


 選定了文章的主題,還特別在老婆生日當天寄出投稿文章。( 好像跟生日沒啥關鏈,哈! )


 滿心期待了兩星期,我的文章終於在8/7日出現在聯合報元氣週刊的第10版「Taco Rice 沖繩異國風」


 心中真是雀躍,文章能出現在報紙上,人生第一回!只有一個字能形容,就是「爽」!


 既然得獎了,總該要有些得獎感言(自以為得了金曲獎一樣)


 首先呢,要感謝我自己無意中看到了徵稿活動,還要感謝我自己給了一個特別的機會


 再來,要感謝我的老婆,幫我提供了照片,還幫我在寫文章的時候應付劉小弟的吵鬧


 讓我能夠集中精神,還有,再寄出投稿文章的最後一刻,幫我review了內文順暢性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當然包含那隻沒頭沒腦的劉Moto,我想把這喜悅分享給大家。



 


 投稿原文


 從第一次自助旅行後,就愛上了這樣的旅行模式,


 那種無憂無慮、不受時間限制以及隨意搭配行程的自由,讓旅行多了更多的回憶。


 旅行,我也堅持要帶著全家人一起出發,為什麼呢?


 這樣的旅行回憶會更加甜美,讓家人的心更能連繫在一起,


 碰到再多的困難和辛苦,也要一一克服,一起享受!


 頭次前往日本旅行,我們沒有選擇最熱門的東京或是北海道,


 而是前往日本國民最愛去渡假的離島-「沖繩」


 沖繩有樣特有食物「Taco Rice」。從字面上,感覺是章魚海鮮飯之類的,


 但其實是像墨西哥捲餅去掉餅皮後留下的內餡,然後再將內餡蓋在飯上,


 接著飯上有著滿滿的蕃茄、美生菜、肉醬及起司條。


 料理起來簡單樸實,但意外的好吃,份量也相當的大。這種食物和日本沒有什麼關係吧?


 那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原因是美軍把沖繩當作遠東最大的基地,


 沖繩就在外來的文化融合下,產生這樣特有的食物,也就變成沖繩的特色食物!


 旅行中總要品嚐代表當地食物的美食,這樣對一個國家的瞭解更加深刻,


 也讓這趟旅行的畫面更加的甜美豐富!


 Taco Rice, in okinawa:難忘的沖繩美食 2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