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2010年) 6月安排了一趟沖繩之旅,印象還不錯,這回我們又選擇離沖繩非常近的「石垣島」

 

  簡單的說,我們又再一次來到了沖繩

 

  因為石垣島屬沖繩外島,大概是金門的1.5倍大,也是沖繩當地人列入安排旅遊度假勝地

 

  目前可以到達石垣島的交通工具只有基隆港的麗星郵輪以及復興航空包機行程

 

  2011年復興航空飛往石垣島的時間大部份是每週1~2班定期包機,需從花蓮轉機,

 

  至少都是四天以上的行程,如果未來可以直接從松山飛的話,石垣島可能就更受歡迎了...

 

 

  本來打算安排三天二夜就夠了,結果復興航空九月份排出來的班機時刻表都是四日行程

 

  非得要強迫我們玩個四天三夜就對了

 

  不過這樣也好,既然有多餘的時間,那麼就好好利用,多玩幾個島嶼!

 

  *最新航班資訊仍然要到復興航空網站上查詢。復興航空官方網站:點我看更多

 

  *如果想要搭乘麗星郵輪至石垣島的話,可以參考這裡的寶瓶星號航程表及價目表:點我看更多

 

  裡頭的出發時間和行程搭配就提供了比較多的選擇,你可以選擇「沖繩+石垣」雙島,

 

  也可以單島選擇沖繩或石垣島時間從2天1夜一直到5天4夜都有,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用飛的比較划算啦!

 

 

  石垣島距離沖繩那霸市約有410公里的距離,距離台灣只有270公里,反而還比沖繩近多了

 

  只不過目前到石垣島還需透過花蓮轉機,雖然航行時間很短,

 

  但中間轉機的部份的確浪費了很多時間

 

  石垣島沒有沖繩來的大,想要知道石垣島旅遊資訊,在坊間的書店裡,

 

  肯定買不到專攻石垣島的旅遊書,只能在混在沖繩旅遊書的最後幾頁才看的到石垣島的介紹,

 

  除了這些,剩下來的就得在網路上找資料啦!不過還好透過旅行社的朋友,拿到了這本:

 

 

  裡面有著石垣島的地圖、注意事項、店家資訊..... 吃、喝、玩、樂都有

 

  更重要的是,還有優惠券呢!如果到指定店家,並出示優惠券,就可以有折扣或是贈品!

 

 

 

 

 

  既然手上的資訊那麼少,剛開始我的確有點擔心交通問題

 

  最後我彙整了一些資料,發現在當地可以參考的交通工具有:

 

  腳踏車/機車

 

  我看可能到不了第三天我的腳就斷了吧!

 

  何況還有一個背後靈劉小弟跟在身邊.... 又多了15公斤的重量...,還有,萬一石垣島的天氣爆好,

 

  我看不到四天三天我可能就"大紅大紫"了,所以這就不考慮;

 

  不過如果跨島玩的話,腳踏車/機車是個不錯的主意。

 

  巴士

 

  石垣島的巴士站還挺多的,算是滿方便的交通工具,很適合背包客,但如果一家子出遊的話,

 

  這個選擇好像還不算是挺好的

 

  計程車

 

  若打算把石垣島玩透透的話,建議千萬別選擇計程車,除非我是個有錢人,怕錢花不完...!

 

  萬能雙腳

 

  我可不想這麼做,雖然我有萬能雙腳,但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體力,say "NO"

 

    自駕

 

  賓果!我想這絕對是個最佳選擇,因為有了一次沖繩的自駕經驗,來到石垣島當然毫不猶豫,

 

  個人還是覺得自駕樂趣多,這回還是選擇了印象極好的OTS

 

  好了!交通方面就這麼搞定啦!

 

 

  已經決定了自行開車,那麼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登入OTS網站,進行租車手續:沖繩OTS租車網

 

  租車成功,OTS會發送租車成功的通知信至您所指定的郵件信箱

 

  ↑ 上圖所顯示的資料可以看的出來,三天下來,總共的費用是14,490日圓,相當划算(個人覺得)

 

  換算成台幣大約是5仟多元,比台灣租車都還便宜

 

  再來就是駕照囉!出發前,一定要先準備好日文譯本駕照,到哪申請?

 

   請至各處監理站,於監理站抽取號碼牌後,再至服務窗口辦理,

 

  辦理所須文件:台灣駕照、新台幣100元整,現辦現拿,這樣就行啦!

 

  記得到了國外,不僅要攜帶日文譯本駕照台灣駕照也要一併帶著哦!以防萬一....!!

 

  相關臺日駕照注意事項Q&A:點我看更多

 

 

  圖片來源:八重山観光フェリー維基百科→八重山群島

 

  通常安排石垣島旅遊的人,八、九成都會順道搭船至其他小島,比較多人去的島嶼是:

 

  竹富島、西表島、小浜島、黑島

 

  行前功課做完後,決定這回跨島我們選擇的是:竹富島、黑島

 

  從石垣島到竹富島非常的近,只要10分鐘,再來,從石垣島坐船至黑島,也不算遠,

 

  只要30分鐘,麻煩的是,下圖所顯示的船班線路,都得是從石垣島出發,

 

  所以想要跨島的話,絕大部份都要回到石垣島後,再重新出發

 

 

 

 

 

  石垣島旅遊指南:點我看更多

 

  最後,旅遊非常重要的關鍵點,那就是天氣啦!天氣不好,景色就有差,心情也有差,

 

  所以出發前,無時無刻都得要上來這個網站看一下天氣概況。

 

  石垣島天氣:點我看更多

 

  到此為止,我想這些已足夠了,石垣島,說走就走,再過數日後,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