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石垣島發表了那麼多篇文章,我算一算,光是介紹"吃"的大約有7成是屬於「沖繩麵」


而此可知 ......


為什麼那麼愛呢?有多好吃啊?!其實應該說是,因為愛沖繩,所以屬於沖繩的一切...「都愛」


前篇介紹御殿山(點我看更多)有提到到愛上沖繩麵的原因,


但吃到最後,整個彙整起來,我還是決定第一名要給「岸本食堂(きしもと食堂) 」


因為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讚」



話說2010年第一次來沖繩,抵達北部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到海中道路的古宇利大橋旁玩水,


那時就已經錯過「岸本食堂」的營業時間,飲恨回台!


2012年第二次回到沖繩,再不把它納入行程之一,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到了沖繩北部的第一件事,先把「岸本食堂」給吃了吧!!!!!



岸本食堂相當的貼心,店家後方巷內備有二個停車場,不用怕車沒地方停。



忘眼放去,岸本食堂的門口就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恰巧當天是星期日,所以來的人特別的多,


不過都是日本人,應該也是來沖繩度假的吧!倒是沒有碰到同鄉呢!


不過還是乖乖來排隊,一睹岸本食堂沖繩麵的魅力吧!



 



我在想.... 好吃的東西,即使再久、人再多、等到天黑、等到天荒地老...(有那麼嚴重嗎?)


我們....都很願意等!!(這是大人的心聲)


至於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只能傻傻的跟著大人等、跟著大人吃..... 加上又是爆熱的天氣...



咱們家劉小弟已經呈現快...不行..的狀態了



在等待同時,我們也順便逛了附近的本部市和位於岸本食堂旁的仲宗根雜貨店,


但因為岸本食堂的人氣與周圍的環境相較下,很明顯的產生對比,


一離開岸本食堂,無論走到哪都冷清,不過這裡的建築倒對是很傳統。



等了約莫....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


一進屋內,滿滿是饕客,至少這裡的用餐環境比想像中的還要大一點,但要脫鞋就是了



↓ 右方那個門再進去,又是另一個用餐區,所以空間還滿大的



滿滿的牆上都是簽名樣,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史丹利的親筆簽名



 



還有耶,這裡還有阿部寬大叔的簽名,因為那部「來自天國的喝采」也有在這裡取景啊!!


都來到這裡,很難不進來吃碗麵啊!!!



岸本食堂點餐相當的簡單,只有分大小碗,沒有分口味!因為來到這裡之前,已經先吃過一餐了


所以我們只點了小碗來吃,不過最後整個給它後悔到了極點,


我應該要空胃來的,因為真的很好吃耶!



一瞬間(送麵速度超快)麵就送上桌了,用肉眼看,很明顯與其他的沖繩麵並沒有不同,


也沒有過於特別,二片帶油的豬肉,外加小青蔥。


首先,我喝了一口原味的湯頭,哇塞!好有味道哦!



雖然喝不出是用什麼食材製成的,但湯頭應該加了很多天然的東西!


整個就很濃郁、自然!肚子裡早已塞了一餐的我,整個胃口瞬間大增,巴不得立刻把整碗麵吃完!


此時,以「湯頭」而言,它是沖繩界的第一名!



再來嚐嚐麵吧,這麵條的寬度與其他家相較下要來的寬,且超有彈性的,似乎感覺是在吃家常麵,好吃


我只能說,小碗無法滿足我,早知道就點大碗的。


重頭戲來囉!豬肉登場!肉質甜、鮮,好吃!我很好奇,岸本食堂讓我吃出不同於其他家的沖繩麵


一樣都稱之為「沖繩麵」,卻自己跳脫出很特別的口味,真的很棒,果然名不虛傳


怪不得想吃它,得先等上數十分鐘



我個人這次沒有加泡盛辣椒水和七味粉


好喝的湯頭,若再加上其他的調味,那就「走味」啦!「原味最美」用在這時候,真是恰恰當當啊!!


這時候,我們家的劉小妹好吃到都吐舌頭最鬼臉


外加....這..是興奮到 ”脫了 ”嗎  ????  還是不小心露了 ”點 ”  ???



會再次光臨的指數:★★★★★


滿分就是5顆星,表示說 ~


沖繩!岸本食堂!等我啊!我一定會再來的!!


 


==== 老爹碎碎唸 ====


岸本食堂可不是吃完麵就拍拍屁股走人啊!周遭可是很多電影的拍攝地哦!


本部町是一個純樸的地方,過去因為與離島的往來都是以本部港為主,


但現在渡船都是由本部新港為主,所以沒落了。


但本部町沒有商業氣息,走在本部町,就感覺走在小叮噹與大雄家附近的街道,很值得一探。


再次來到來沖繩,行前看了很多部在沖繩拍攝的電影,就決定要深入一探究竟,


也才發現本部町真是個取景的好地點!後續會再針對這部份做介紹哦!!!!


 


本部町渡久地5


電話:0980472887


營業時間:11:00~17:30 週三休


 


更多的沖繩旅遊:2010 沖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