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著Patong Beach海岸的主要道路Thaveewong Rd.走著,一路上除了衣服、紀念品的店家,


你想得到的速食連鎖店星巴克、漢堡王及麥當勞.....應有盡有,相當的方便。



不過我愛吃東西,海鮮餐廳倒是可以探索的一個項目


自由行多年了,大部份的旅遊經費都會花在景點、交通和紀念品,


三餐其實都不太注重,多以道地的便宜小吃為主。


這次來普吉島,其實行程沒什麼安排,食物也不設限,只是想想...旅行總是很短暫,


回來台灣後,總是後悔這個沒吃到、那個沒買到.....等等,為了不想抱著遺憾與後悔


所以,這次來到普吉島,被列在我們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一定要吃的「泰國蝦」!



巴東街上比較有名的海鮮有二家,一家是「Patong Seafood」,


另一家是「Savoey Seafood」,看過餐廳的環境和海鮮菜色,我們選了「Savoey Seafood」!


↓ 這是小朋友喝的果汁



Savoey Seafood Restaurant,過了巴東夜市後,再走約3分鐘就到了,


店內提共12種烹調方式,海鮮種類很多,更有40種的海鮮可以變化!店內有廣大的露天座位,


夜晚的店內只用燈泡點綴,環境相當有氣氛,還沒用餐就能感受到餐廳用心!


↓ 這是麻麻的飲料,結果在普吉島喝過頭了,回來台灣立志要戒酒



店內點餐的方式有兩種,怕麻煩的人,可以直接看Menu點菜,


烹調方式和海鮮的內容都會寫在菜單中,只要確認好價格,點了就可以上菜。


另一種方式,在店的前方擺有新鮮的海鮮,上面寫著每公斤的價格,只要選好要吃的東西,


秤好價格,並選擇烹調方式後,店家會告知你所選的料理最後到處理好的價錢,只能說吃的好安心呀!


↓ 在泰國,每餐都會點的泰式炒飯,對小朋友而言,只有炒飯、炒麵最適合他們的胃



↓ 如果是大人享用的話,泰式炒飯加上店家附的魚露辣椒水,一點酸、一點辣,好有泰味呀!


我們每回都是這樣吃的,讚!



以上兩種點菜的方式我都有體驗,自選海鮮的部份,我選了一定要吃的「泰國蝦」。


還點了一盤「大蛤蠣」和一盤花枝。


除此之外,還有泰式炒麵(這回點的是粉絲)、最重要的還有青木瓜絲沙拉!



吃到Savoey的青木瓜沙拉,讓我覺得好有親切感,原來好像永和樂華夜市的那家青木瓜絲的味道,


我只能說,很夠味!



↓ 這道是....


蛋裡頭包著是冬粉,小朋友還滿愛的,因為不酸不辣,但對我們來說,似乎有點清淡



泰國蝦、花枝我們採用碳烤(BBQ)烹煮,大蛤蠣則是用快炒的方式。


大蛤蠣、花枝剛上菜來的時候,我傻了一下,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清淡的模樣?這會好吃嗎?



 



夾了三個吃下肚後,答案揭曉,店家遞上遲來的沾醬,總共有三種,看起來都很辣



不過三個都好有味道哦!無論是哪一種,都讓食物變得更夠味了。至於三種醬的成份,


一種是魚露加辣椒,一種是泰國當地的海鮮沾醬(超市有賣),另一種也差不多,反正都好吃啦!



泰國蝦!嚇到我了!和我的臉一樣大,最貴的也是你!我要把你消滅!


雖然是第一次吃你,但我絕對不會留情的!不過話說回來!劉小弟!不要吃完呀!我只吃了一口呀!



蝦肉的口感相當的Q,充滿了濃濃碳烤味,不要說什麼很甜之類的話!


我只能說,大口吃蝦感覺就是爽,也是對他的尊敬啊!



這回的泰國蝦口味讓我想起沖繩泡瀨漁港的龍蝦!點我看更多


這種大口吃蝦的感覺,我想只有在國外才能有吧!


在台灣吃我想口袋會空空哦!


不過不用怕,這裡的海鮮餐廳價錢大眾化,所以才會大受歡迎,氣氛熱烈



=== 老爹碎碎唸 ===


    巴東餐廳也可以外帶,這次來到普吉島,我們每晚都會出來買宵夜吃,


大部份餐廳都有買泰式炒飯、炒麵!


價位約在100B左右,好不好吃要看運氣,這些異國風的餐廳因為印度菜、泰式菜、中國菜夾雜著,


若要道地的,可能很難!


不過如果有特別注意的話,許多巷子內有著路邊手推車攤,裡頭賣的都是現煮的湯麵和米粉,


加上辣椒,紅紅的一碗,看了就覺得好吃,一碗約40~50B,那個才是道地泰味呀


所以建議大家到普吉島的巴東夜市,轉個彎,會發現更多不一樣的美食哦!


 


Savoey Seafood


地址:136 Thaveewong Rd. Patong


電話:076-341-171


營業時間:11:30-24:00


網址:www.safaribeachhot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