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發現一家超人氣美食


位在新竹關西,那就是.... 在地人眾所皆知,外地人口耳相傳的「ㄤ咕麵」



人氣旺到不行,甚至連官方網站都有,由想可知,這會兒親自來品嘗一番


不過,我還是好奇的是,為什麼要叫「ㄤ咕麵」呢?


原來這個問題讓我在官方網站得到了解答。


以下內容來自於http://anggu.myweb.hinet.net/



ㄤ咕的由來»»» 


以前,ㄤ咕阿公很喜歡小孩子,每當小朋友來吃麵時,ㄤ咕阿公就會逗他說:「 ㄤ咕、ㄤ咕」,


小朋友覺得很好玩,也就有樣學樣跟著叫。因為當時沒有招牌,來吃麵的人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本店,


所以就想到用ㄤ咕來稱呼,當要吃麵時,都會說:「來去ㄤ咕的吃麵」,


ㄤ咕麵就這樣誕生的。



來到這兒,肯定看到大批饕客在門口等著叫號,因為人實在太多啦!


所以拿著號碼牌等著叫號也比較公平,不過別怕過號人沒到,因為店員還是會幫你插號的



當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是40多號,手持51號想必還要一些時候,這時候我們利用等待的時間,


前往至傳說中也相當好吃的「關西臭豆腐」



沒想到它就位於「ㄤ咕麵」不到幾公尺的地方,超近,這家臭豆腐其實就是很一般的小攤,


隨意使用鐵皮屋搭建起來,來這裡享用的遊客可以選擇坐在裡頭或是外面用餐



 



其實臭豆腐好不好吃,看用的、用聞的就大概可以知道,光看這幾塊炸的黃金酥脆,


恰到好處,而且真的有"香"哦!非常吸引人。



視覺使得我立刻夾了一塊往嘴裡塞,這樣外酥內嫩的臭豆腐,我認為它.... 好吃



 



不像我家巷口那家的臭豆腐,光是路過、經過,完全沒有"香"的味道,只飄來一陣油膩味,


而且炸起來後,整個臭豆腐就是縮了起來,外觀不怎麼樣倒還好,


吃起來完全沒有「臭豆腐」的感覺,真是遜掉很多。



吃臭豆腐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陪襯角色,那就是「泡菜」唷!泡菜若能夠好吃,


那麼想必更能為臭豆腐增添美味。



一盤只要40元,不過這裡我記得沒錯的話,老闆不只賣臭豆腐而已,還有湯品,


但因為我們把剩餘的胃留給了「ㄤ咕麵」,所以不得不放棄呀!



結束臭豆腐美食後,我們回到了「ㄤ咕麵」店前,抬頭看了一下,唉呀!我們果真過號了耶!


為了吃臭豆腐我們過了3號,不過趕緊跟店員喬一下,我們被安排到外頭的座位,


雖然當天的氣溫還滿高的,不過為了美食只要忍一忍啦!



哈哈,看到我們滿桌一盤接著一盤的小菜,看似不要錢免費的一樣


店裡頭有開放式的櫥窗,可自取小菜,樣式很多,讓我們都很想每一種各拿一盤



 



還有現切小菜,也是很吸引人,點了這道滷大腸,都是為了劉小弟啦!


因為之前在三峽榕樹下,點了大腸吃,沒想到都被劉小弟嗑光了,所以這回又再幫他點了這一道


我都不得不誇讚我自己,「真是孝順」啊!



愛吃辣的老婆,我想這盤對她而言,就很滿足了



雖然人潮很多,但上菜的速度也不馬虎,不到一會的時間,無論是主食、小菜、湯品全都上桌了,


真是令人愉悅



這些很面熟的小菜,跟古早味的麵食好像已經劃上等號了



如果外加幾罐啤酒的話,最適不過



這ㄤ咕麵確實有古早味的感覺,而且還滿期待這醬汁搭配麵條的味覺


我迅速將麵團攪開拌勻,張大嘴吃了一口,果真就是古早味



吃進嘴裡不會有太大的驚喜,也沒有過多的香料味,就是非常單純的古早味



吃完以後,才發現,跟三峽榕樹下小吃店的古早味一樣,吃完後又發現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


三峽榕樹下小吃店



很令人懷念除了ㄤ咕麵,來到新竹關西,總是要嘗看看客家美食,我們還點了一些三角粄和乾板條



↓ 這碗才40元,超便宜的,個人覺得很划算



 



三角粄的外觀就像我們吃的火鍋料水晶餃相似,原以為裡頭包的就是絞肉而已,


沒想到咬下第一口才發現,香香QQ的三角粄,內餡有著豆乾、絞肉還有金勾蝦哦,


還真的了不起,我們來的客人都一定要點上這一道三角粄啦!



好吃是好吃,無論是環境或是餐點都非常有古早味,令人懷念


不過還是建議來品嘗的饕客,選擇座在店內,吹著微微的冷氣享用美食,這才是一大享受



好奇這一桌總共要多少錢嗎?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500元左右而已


個人是覺得很便宜啦!



下次路過、經過,別忘了稍做停留,來品嚐順道見識一下正所謂的「人氣美食」



 


電話:03-5875541


店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