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的海關惡名昭彰,幾乎只要有小地方被他逮到機會,那就等著付錢吧!」


峇里島的自助旅遊多半的印象都是美好的


就在準備帶著滿滿回憶要離開峇里島的時候,災難發生了!


入境峇里島時,因為通關快要一小時,一心想趕快進到市區旅行,


沒注意到VISA的入境存根在出機場時,海關沒有歸還給我們,在要離境時要拿出時,才發現中計了!


中了什麼計?就是差點被海關強索為數不少的錢!!!


就在離境時,繳交完了離境稅後,進到下一關海關要檢查護照,因為這時已經不能返回入境大廳,


這就是一大陷阱,是海關設下的陷阱!因為你出不去,發生了什麼事也求助無門。


到了查證櫃台,海關看了我的證件,就發現我沒有VISA的入境存根,


接著我和海關就這麼一直在筆手畫腳著


依旅客的立場,當然希望可以補寫,但如此邪惡的海關怎麼可能就這麼放過我們


接著突然有一位海關冒出了幾句熟悉的語言,就這麼說著:「沒關係,你幫我,我幫你!」


我心想有救星了,峇里島海關人還真好。


結果都是「屁」,那個講中文的海關緊接著就說:「100」,100是什麼意思?


他又說了:「一人100」,我驚醒了,他奶奶的,就是在跟我要錢嗎?


我還好奇的問他:「US? RP? NT?」,他竟然回答我美金,我傻了!


我們一家三口,一人一百美金,不就要我付台幣快1萬元,我又不是傻子,來峇里島消費了那麼多,


還要和我拿一萬元,真是一大震憾!



不過當下的我不慌不忙,反正自助出國也不是一兩次而己,老子也不是給你嚇大的,


接著我請他還給我護照後(還蠻有人性的,沒刁難我們,我在想應該是覺得我們一定沒辦法),


我靈機一動,拿起手機打給華航的人,把問題轉述給他。這時心裡還罵著那沒人性的海關,


回頭想我用銳利的眼神青他們一下,沒想到,已經跑光光了,我想是怕了吧!


怪了,那些勒索+黑心的海關怎麼跑了? 難道是看我正在找救星而嚇跑了?


還好最後有華航的人員協助,我們把文件都補齊後,再度入關,


想再找麻煩嗎? 反正天下無難事啦! 沒啥事是解決不了的,


最後我們還是成功入關了!



這次是有驚無險,有燒好香,下次說不定就沒那麼幸運了!


來到峇里島經過海關時還是要特別留意,千萬別存著僥倖心態,覺得自己遇不上災難


出發前先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以防備自身安全


峇里島官員或是觀光局有看到的話,好好檢討吧!


前天剛好看了「王牌大賤諜」節目,八大「世界正美麗」外景主持人「鴨子」,


之前赴印尼工作,無端遭海關勒索21 萬台幣的「通關費」,連人帶器材被扣押長達4小時。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6192468.shtml


鴨子印尼驚魂海關勒索21萬


最後再送給大家貼心的提醒


自助遊峇里島自保守則:


離境時,千萬要先檢查一下離境的必須文件


不要帶太高價值的物品離境,以免被列入要錢的對象


手機保持暢通,出發前記好外交部的電話,或是航空公司的聯絡電話


發生事情時可以馬上聯絡,以免被海關吃照死死的!


千萬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有錢,以免付的更多


最下下策就是付錢了事-但是台灣人不是好欺負,不能讓他得過且過,有種就關我!


出門旅遊要小心!多準備,多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