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人的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家附近也有個小日本



新北市土城區,15年前這裡對我來說,非常陌生,當時印象中的土城應該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吧


現在的我,也算是在地人啦!



所以要來好好介紹一下國內第一家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沒想到離我家還真近,不用1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來去走一趟難得的新體驗!



一進到文化館的入口,就很有日本氣息的感覺,有著招財貓、島居還有些許的櫻花點綴下,


瞬間彷彿來到了小日本



在入口的左側還有的大型公仔,此公仔的名字做「麻吉娃娃」,為手信坊的吉祥物


圓圓的臉、圓圓的造型,還真的就像麻糬一般


再仔細多瞧瞧,還有一處庭園造景區,那裡還有一尊更大的石頭公仔,很多小朋友應該很愛它吧



 



接下來入口處的右手邊,有兩攤的熟食區,關東煮和丸子燒可以解解饞,


關東煮大部份幾乎都是20元,丸子燒則是3串100元



↓ 關東煮好吃,湯頭鮮甜



買完之後可以坐在這個區域享用,非常方便又不隨便,不過天氣熱的時候,還真難受啊!



 



走著走著,這裡還有著日本童玩體驗區,原來不分國界,大家小時候玩的東西大同小異


還有這個逗趣的面具,還有點可怕,不過偶爾也是要童心未泯一下咩~



 



接下來這個手洗的文化,也要給它來一下,那就抬頭看一下「手洗的做法」



 




 



現在,我們就準備參觀文化館了



 



裡面分為傳統和菓子區、製作展演區、創意和菓子展售區、台灣名產展售區、


商品實演區、DIY體驗區...等等



在櫥窗區裡放的是製作和菓子的器具以及展示日本和菓子的原料,還有一些和菓子的起源



 



 



如果想知道更多相關的資訊,可至官網:www.3ssf.com.tw



接著就來到紀念品專區,前段介紹的「麻吉娃娃」在這裡出現了


有麻吉娃娃加持的公仔、鑰匙圈、存錢筒、筆、名片夾..等


心動了嗎?這可是獨家限定!!



然後我們已經走到創意和菓子展售區,這裡幾乎每一樣商品都提供試吃


說真的,還都滿好吃的耶,而且不會過甜,雖然以前就曾經買過拿來當作禮盒



 



 



現在在現場展示了許多各式各樣口味及造型的和菓子,在這裡選購喜愛的禮盒,


不管是送禮或是自用兩相宜



然後還有另一區台灣名產展售區,這裡展示的台灣名產系列商品,


呈現出台灣味的各式在地名產,都非常好買哦!



1樓其實算是禮盒商品購物區,2樓則有DIY體驗區及美食享用,我們一家四口到了二樓,


在玻璃櫥窗中看到許多和菓子的套餐,看起來都還滿精緻的,不過餐色不多就是了



因為今天天氣還滿熱的,所以我們點了一份和風繽紛水果聖代,


主要還是讓劉小弟和劉小妹消消暑,清涼一下,還不錯吃,另外還送了一顆小小的和菓子



 



 



這時候我們也把剛剛才買下來的和菓子禮盒拆開來一起享用


雖然我是不愛吃甜食的那種,不過這裡的和菓子我個人還滿愛的,吃起來真的不甜且口感清爽,


多吃都覺得沒有負擔耶!



在這裡停留將近1小時半的時間,我是覺得這裡還滿適合一家大小一同享樂的好去處


週末假期不知道要去哪嗎? 那麼就來一趟土城和菓子文化館吧!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館址: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


營業時間:早上8:30~晚上8:00 (全年無休)


預約時間:早上8:30~下午5:00


電話:(02)8262-0506


網址:www.3ssf.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