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位於北部名護的Orion啤酒工廠,這次為了要早點到達北部,第一次開上沖繩的自動車道,


從西原IC→許田IC,花費900¥,花錢買時間,比走58國道省下約1小時的時間。


↓ 收費站是一個老伯



不過到達Orion時,比預訂時間晚了約半小時,因為設定名護工廠的GPS電話有誤,所以一時迷了路,


最後把IPAD請了出來,再搭上本人精準的直覺帶領下,終於找到了Orion。



 



而參觀的入口臨近在標有Orion的大型儲酒桶的廠區旁,而對面就是遊客專屬停車場


將車停妥後,我們就準備進入Orion工廠參觀,接受啤酒的洗禮啦!



我想這個點應該是愛喝酒的人最興奮的一個行程了,因為參觀結束後,可以喝到免費現搾的生啤酒



因為我們沒有事前的電話預約,所以需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填寫參觀的人員數以及前往工廠的交通方式。服務員還細心的詢問是誰駕車?不喝酒的有幾位人數?


最後發給我們一些辨識的牌子。


我呢!因為有開車,所以身上要掛一個有開車的牌子


待會兒要免費飲酒的人則發一個黃牌


不喝酒的人其實也是發一個黃牌,只是上面多了一張有顏色的貼紙


目的是什麼呢?待會兒參觀完啤酒製作過程後,答案就揭曉了!


↓ 這是下一場參觀時間



二樓能夠看到到1957年使用的巨型機具、昭和年代陳列Orion 啤酒的古味小賣店、


不同年代的Orion啤酒瓶罐。



 



 



接著,就由專人帶領及解說啤酒製造過程。解說員全程以「日文」介紹哦!


雖然聽不懂,但基本的常識至少知道一些啦!只好一路上跟人家裝懂!!


不過廠方有準備中文的行程說明書,記得導覽開始的時候要拿一份在手上參考哦!



 



導覽開始時前,有特別叮嚀我們:廠內不能拍照,所以我們沒有留下廠內觀光的照片,


只能用口述說明囉!恰巧今天是週日,工廠是沒有運作的,也只能參觀停止的機器!


所以大家要記得要平常日來,才能看到Orion運作製作的盛況!



Orion 啤酒是沖繩啤酒的代名詞與第一品牌。這個沖繩在地啤酒品牌,有著亞熱帶亞洲的經典味覺,


創立於1957年,半世紀以來以奶油般細緻滑順又綿密的泡沫,以及清新爽口的味道贏得滿滿人氣。


因為Orion 啤酒的啤酒工廠位在名護市,產品被暱稱為「名護之水」!


Orion啤酒是以三星並列做為標誌的地方啤酒。



其中ORION啤酒名護工廠因為開放工廠參觀而成為極受歡迎的景點。


在名護啤酒廠內,可以參觀到啤酒誕生前一項一項的製成,了解如何製作新鮮且品質優良的啤酒。


== Orion啤酒的原料說明跟製造過程簡述 ==


製造Orion啤酒的原料主要為:啤酒大麥(麥芽)和酵母和啤酒花,還有副原料水、糖..等。


Orion啤酒的官網介紹「我們是啤酒大麥質量一直在一個特殊的篩選(麥芽),


歐洲特別是德國,澳大利亞等相比,質量在世界上來自捷克Zatsu感到自豪,


我們所有的德國進口啤酒花赫勒特烏優秀的生產。」如此自豪他們選擇了優良的原料啊!


難怪Orion啤酒這麼好喝!



在製程上,Orion 啤酒歷經配料、粉碎、糖化、發酵、熟化、過濾、裝瓶(裝罐、裝桶)等嚴謹過程,


導覽中可以看到製作啤酒的原料:大麥、啤酒花,不過啤酒花的味道還真難聞


製造啤酒後的原料也都可以充份的應用,也可以了解Orion在環保上的用心。


過程中有介紹到廠外頭顯著的數個大型桶狀物,其實是用來發酵儲酒的用的。


但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假日停止的廠區,沒辦法看到裝酒的過程,只能從廠方準備的3分鐘影片來了解


↓ 附設的餐廳,可以在這裡享用熱食餐點或飲品



參觀完所有啤酒從原料生產製造到包裝設計的過程後,最令人期待的一刻來了!


(這時候,某人的腳步似乎走得特別快,我想應該就是為了那兩杯現搾的生啤酒)



進到他們餐廳前,工作人員會看你身上的標牌(也就是前段所提到的黃牌用意),


發給試飲券,試飲兩杯尚青的生啤酒!


(掛有開車辨示的牌子,是不會給予生啤酒的試飲券,只能喝飲料)


不飲酒的人,另給予果汁或烏龍茶暢飲,除此之外,每人再發給一小包的花生米,喝酒配小菜,


真的是讚啦!



現搾啤酒暢飲時間,一起”乾杯”吧!


(因為我們一家人是一大早就到了這裡,所以要喝酒的人,一定不要空胃啊! 免得一早就因為酒醉失控!!)



位於餐廳旁的紀念品,相當好逛,都是有關Orion的紀念品,真的都很能代表Orion,


讓我們在這裡敗了買了不少的紀念品,就當作紀念這次難忘的造訪!



不過我發現這裡的紀念品很多都是國際通上沒有販售的,而且這裡的價位也比較低


所以如果有看到喜歡的話,不要猶豫,就直接買下去吧!



 



連手機的紋身貼紙都有,好酷哦!



 



手提帶、浴巾、徽章、貼紙、手機吊飾,想到的小東西都有耶!!



這裡的T恤也很特別,不會太俗氣!! 不過有點小貴哦!



 


地址:名護市東江2-2-1


電話號碼:0980-52-2136·2137


參觀時間:(需事前預約)


09:00~09:30、09:30~10:00、10:00~10:30、10:30~11:00、11:00~11:30
13:00~13:30、13:30~14:00、14:00~14:30、14:30~15:00、15:30~16:00


參觀費用:免費


 


更多的沖繩旅遊:2010 沖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