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來到沖繩,總想來點不一樣的,所以儘量找些比較冷門的地點或是秘密景點及小吃,


還要吃吃在地新鮮又便宜的海鮮!



話說,我活到這把年紀,我沒有吃過海膽,常看到美食節目


每次都說有多甜有多鮮,看著電視流口水,總是不甘心,這次來到沖繩,就安排了「泡瀨漁港」


來吃吃傳聞中的超滿海鮮蓋飯!



位於沖繩巿東邊、臨太平洋的泡瀨(AWASE)漁港頗受觀光客青睞。來到進漁港旁的道路,


如果不是特別計劃來訪,很容易就會擦身而過這個不到百坪的小巿場,



 



跟基隆碧沙或是富基漁港整條街的魚販、餐廳相比,規模小的可憐,不過他的海鮮真的很新鮮,


滿滿的一碗,光用看得就飽了。


還沒進到裡面,就可以看到外面有販賣著熱食,還有冰品哦



好多不同種類的炸物哦! 說真的都很想要買來吃吃看,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它,所以不能拿它來飽胃



市場裡可面有賣新鮮的漁獲,還有南北雜貨乾貨,但是吸引我們的是為於角落的海鮮熱食。



出發前有在網路上爬文,泡瀨漁港的海膽+鮭魚卵蓋飯,在下午三點前,是1500¥,


三點後是1000¥,不過我們是週六去的,所以看了很久,確定沒有1000¥的這個優惠,


只有週一到週四才有,所以大家前往的時候要看一下日期和時間哦!要不然要多花500¥。



不過今天也只有賣海葡萄+海膽+鮭魚卵組合,1500¥也不算貴啦!


我們還加點了生魚片+半支龍蝦1700¥



海葡萄+海膽+鮭魚卵  1500¥


海葡萄的滋味在上次沖繩和石垣島之旅吃過了,所以我就留給其他人吃,海膽真的好好吃哦!好甜哦!


海膽入口的感覺,就像是剛挖出來的,沒有冰過的那種感覺,鮭魚卵也是粒粒新鮮,


顆顆咬下去大爆發,真是好吃呀!太棒了!



 



 



生魚片+半支龍蝦 1700¥


吃完海膽大餐,我已經很飽了,接著吃焗烤龍蝦餐。



 



哇!我真該留肚子吃它說!說真的,我最愛的是龍蝦餐,因為龍蝦肉真的太紮實了,


在台灣總是只能吃到一片一片的感覺,第一次吃到一塊塊的感覺,很過癮哦!



 



 



用焗烤的方式也沒有搶走龍蝦的鮮味,反而帶出龍蝦肉的鮮味,下次我還要吃這一道!



話說到這,泡瀨漁港最要給它一個讚,因為沖繩這時的天氣相當的炎熱,飲料一路上也不夠喝,


想痛快的灌一大堆水!這邊冰水、熱茶、湯、白飯,免費吃喝到飽,真的是一個很划算的地方!



用餐的同時,旁邊有一對日本的老夫婦,一直對我們劉小妹、劉小弟很感興趣,


用著日文和我們聊天,不過說真的還有聽沒有懂,只能比手畫腳,大約都還能溝通,


老先生後來拿出筆和衛生紙用繁體字寫著他住的地方,他說他住在東恩納,現在84歲,


在首里城裡有認識的人,他還說我是「美男」,相當的壯,還問了我體重.......哈!秘密!


什麼都聊,也說他們倆夫婦自己來這邊玩,真是老當益壯呀!


這一餐都在比手畫腳中渡過,沒能專心的用餐,但是和當地人閒聊,這才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吧!來吧!


一起照張為我們這次的旅程留下美麗的紀念吧!


現在回想起來,「老伯伯,你該不會是首里城的館長吧?」



接著,漁港外頭就有三台飲料自動販賣機,有來過沖繩就可以知道,這販賣機多到處處可見



 



偶爾也停留下來看看,搞不好會看到包裝特別,且是限定版的飲料哦!! 那就是抓到寶啦!!!



 


==== 泡瀨漁港 ====


電話:0989385811


地址:沖繩市泡瀨1-11-34(泡瀨漁港內)


營業時間:早上11: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的沖繩旅遊:2010 沖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