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我愛上了沖繩そば (SOBA)


來到沖繩,一定要吃上幾餐的沖繩麵!不,應該是說,來到沖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吃到道的沖繩麵



但其實第一次吃到沖繩麵的感覺並不是那麼的優,


第一眼看它,直覺就像是台灣的清湯煮白麵,一點都不愛。真正愛上沖繩麵,是在石垣島



在石垣島上,好像三餐都逃離不了沖繩麵,每吃一家,就能體會出每碗的不同口味及深度,


漸漸也慢慢吃出沖繩麵的精髓,最重要的是每當吃完原味的麵和湯頭後,


一定會再加上他們的泡盛辣椒,濃濃的酒香加上入口的辣味,麵吃起來的味道會完全的不同。



由淡轉重的味覺變化,讓我更愛沖繩そば !不過一樣在台灣,清湯類的麵加上泡盛辣椒,


完全不會有在沖繩的味道,我想還是在沖繩吃碗道地的沖繩そば 吧!



第二次踏上沖繩,第一個前往的地點就是品嚐SOBA啦!我們選了「御殿山」


第一次到沖繩,跑的點都是大景點,這回再訪沖繩,


希望能好好品嚐更深入以及前次錯過的美食和景點,讓這次的旅程隔外悠閒。



御殿山位於首里的半山腰上,開車會突然從大路轉到一個上山的小路,一上山馬上就到了。


店外有大約7~8個車位,相當方便。



然而,我也發現,在沖繩無論到哪裡,完全不用為了停車而困擾,


吃的、玩的、逛的,肯定都有最方便停車場,在台灣,連一個車位都搶不到


還要擔心愛車會不會被拖吊走



 



看到了御殿山主建物,充滿當地風味的麵店,更能感覺到自己來到沖繩了!


建築本身超過百年歷史,傳統琉球式建築,木製的對外窗戶開啟,戶外的用餐區也相當的美,


好像在外婆家用餐的感覺。



 



走入御殿山,店外頭鋪著小碎石子,屋旁植滿綠意搭襯著垂下的扶桑花,用綠色植物當成籬芭,


進到古宅鋪著塌塌米的用餐區,相當的溫馨自然,毫不作做!


想像自己在古時候沖繩人家用餐,真有FU,簡值就是廣告拍攝場景。



 



麵的價位大約480~680日圓,石垣島的麵都是800日圓起跳,相較之下沖繩的麵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點了各種口味的中碗,好好品嚐御殿山麵的風味!



 



我們點了.... 沖繩豬肉麵、胚芽豬肉麵和軟骨麵,外加一碗什錦飯和黑糖冰。



御殿山的麵,據說是以一種榕樹的根去磨汁,加入麵粉製作而成,口感偏硬但有彈性,


帶有黑點的胚芽麵的麵更有彈性。


湯頭清淡,搭配大塊的滷豬肉,豬肉味偏甜,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肥肉的感覺。



照例,吃完原味後,我都加上幾滴泡辣椒,


才會達到品嚐沖繩麵的高潮!每碗麵都奉送一小碟的醃豆芽,不過沒有太愛吃,都交給其他人解決囉!



什錦飯用料也不簡單,有人參、豬肉、昆布,加上紅蘿蔔丁,很健康的感覺,口味不重,


像是拌了菜湯的飯,不過滿滿的蔬菜味,建議大家也可以來上一碗!



飯後吃了一碗300日圓的黑糖冰。


大紅豆、麻糬淋上沖繩道地的黑糖,不過我覺得碗裡的大紅豆相當的搶戲,黑糖味全都被它壓下去了


在炎熱的沖繩,來碗黑糖冰,真是透心涼呀!



 



御殿山的麵,不錯,有它的特色,不過湯頭沒有太突出,肉偏甜,但這裡的用餐環境就沒得比啦!



 



如果一個人坐在門口吹吹風,的確還滿悠閒的感覺



除了室內用餐,遊客也可以選擇於戶外用餐,但沖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好到只想在室內避暑...



用餐玩畢後,因為這裡的場地不算大,所以我們一家人就在這裡東拍拍西拍拍


拍的還很過癮.. 因為每一處都很好取景啊!!



雖然說,這裡很有沖繩傳統建築的味道,但大白天的,偶的身上怎麼會有第三隻"小"手啊!!~~ 驚驚~~


↓↓↓↓↓↓





==== 歡迎大家一同來品嚐沖繩的家鄉味 ====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首里石嶺町1-21-2


電話:098-885-5498


營業時間:11:30 ~16:00


定休日:月曜日


更多的沖繩旅遊:2010 沖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