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藏在中和南勢角的古早味眷村美食,由眷村改建的老舊房舍,沒有光鮮亮麗的裝潢,


只有濃濃的古早味,平凡無味,但吃完卻是頻頻回味。



原來它就位在我所就讀的國中後面,從來沒有發現過!這次要來給它好好拜訪一下!



要怎麼去?說實在還有點複雜,因為在小巷弄裡,從外面經過不曾注意到,


中和南勢角夜市尾往忠孝街方向,看到7-11和85度C旁的小巷右轉進入,


看到寶豐雜糧行門口的警衛亭後再左轉走去,遠遠地瞧見一棵大榕樹,紅色的鐵欄桿,就是這了,


如果還找不出來,就看到有萬頭鑽動的人潮就對了!



這次是平常日來,所以連店外都還有汽車的停車位,很多貨車司機都停車下來吃麵,


機車的話,儘量不要影響到附近居民的出入!基本上找的到位置就停吧~


不過假日停車不是很方便,因為巷弄狹小,建議大家停好車在步行進入!



 



這裡只有一種口味「阿公麵」,價錢也只有分大、小碗,


以前阿公在的時候是阿公煮麵,連麵條都純手工現做,現在換成了女婿,麵條變成是機器製作的麵條。


另一個是女生是阿公的女兒,除了煮麵之外的事,都是由她負責!比如說... 切小菜、收碗盤之類的



 
點麵有步驟:自己寫單子再依序掛單到老闆那,麵煮好了老闆會叫,記得要自己去端。


不過這次我們是非假日來吃,人不算多,所以都是老闆親自服務哦!



麵上桌囉,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和我看到沖繩麵一樣的感覺!(這是第一眼印象)


佐料有酸菜、油蔥、豆芽、小黃瓜絲和蔥花!


但.........


第一口吃下,我整個人好像回到小時候,在我家巷口吃麵的場景,這就是有古早味感覺,說不上來,


也說不上是「特別」好吃,反倒是很有道地的古早味。



若再加上「老人牌鎮江香醋」這個麵多了一個酸勁,麵又有了新的生命!



阿公麵使用的是寬麵條,吃起來的口感更顯得Q 彈有勁...



 



 



吃完別急著走,阿公麵雖然沒賣湯,


但是可以拿著吃完麵的空碗,到門口有老闆娘精心熬煮的大骨湯,自己動手DIY來喝。



不加調味料的清湯,雖然很清淡,但是相當的去油解膩。


適時的加點兒油蔥、灑匙鹽,抓把蔥花,味道就不同凡響了。


想品嘗眷村美食的好滋味嗎?那就來阿公麵吃吃簡單的古早味麵吧!


 


營業時間:10:30-14:00


地址:中和市忠孝街101巷11弄21號


電話:02-2942-3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