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番折騰,這次的沙巴行程終於成行了!走嚕 ~  我們出發到沙巴sabah!


幾年前到新加坡沒有吃到肉骨茶,一直覺得可惜,這次來到了馬來西亞的沙巴,一定不能再錯過!


到底肉骨茶的味道是不是和我們台灣的肉骨茶麵味道一樣呢?讓我來驗證看看囉!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搭了當地的計程車,從飯店坐到亞庇市區的「加雅街」



↓ 加雅街到了晚上,其實算是冷清,只有佑記門前最熱鬧了...!!



準備進行沙巴的美食行動!加雅街上有兩家肉骨茶,一家是新記,另一家就是佑記,


但新記只開到下午,當天來訪的時間是晚上,所以我們選擇「佑記茶室」!



 



不過這家在網路上也挺出名的,好像大家來沙巴都會把佑記列入必吃的美食之一


坐了大約不到1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了佑記茶室,真的是人山人海,連位置都坐到街上了,


整個騎樓都是佑記的饕客,還真是一位難求。



 



看了第一眼,很想打退堂鼓,不過觀察了一下,翻桌率還算快,老闆也很認真的負責帶位,


所以我們很快就有位置坐啦。其實來用餐的大都是觀光客,不過在地人也是有,不多就是了,


老闆算是華人,發現我們是講國語的,馬上就請一位懂華話的店員幫我們帶位點餐,


.... 哈哈,所以,語言不是問題,那裡華人超多的...



↓ 這是熱水消毒還是洗碗? 反正是乾淨水啦! 但不能喝就是了!!



↓ 愛吃辣的老婆說,他們的辣椒不辣,也不香,不知道吃什麼意思的!! 哈哈



不過桌上沒有菜單,牆上也沒有菜單,那就直接用嘴巴說說,想吃啥,全送上來吧!


(後來發現,其實是有menu的,不過沒有圖就是了,想吃什麼,就看看旁邊的人怎麼點)


店員就開始介紹有什麼菜,一份一份的點,最出名的有排骨、冬菇、腸、肚、肝、腰、肉丸、豆腐等,


還有一些炒菜,大概就是肉類、內臟之類的,聽完就大概心裡有個底了!



因為只有二個大人 and  二個小孩,我們含畜的點了精簡版,怕吃不完浪費,


最後總共點了丸子、排骨、豬肉(帶皮)、腸子,外加兩碗飯,隨餐附了油條和麵筋,


算是半推銷(要錢)吧!然後,每個人都有一碗肉骨茶湯。


(店員送上桌時,會順道端上許多沒點的餐點,想吃就拿吧!


不想吃就不要拿,因為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策略吧! )



 



老闆葉亮德每天花上8小時,以當歸、八角、胡椒、枸杞等多種中藥材熬煮,熬到高湯成為乳白色,


最特別的是佑記的肉骨茶湯色偏暗,卻沒有過重的鹹味,這是老闆別加了一味黑豉油調色而成。



個人覺得佑記的湯頭還真的會讓我想台灣的肉骨茶麵,就是那個味道,


不過道地的還是不一樣啦,就是一個「青」!佑記的肉骨茶,記得要喝附的那個清湯,


因為有菜的肉骨菜湯還有另加薑絲之類的調味,比較不能吃出肉骨茶的原味。



湯頭,我個人覺得很順口,還會回甘,不會太中藥味,連不愛吃中藥的老婆都說不錯喝!


其實也像是台灣的藥燉排骨,只是顏色比較談。湯記得要泡上油條吃下口,才算道地的吃法哦!


每道餐點都有濃濃的肉骨茶湯相伴,肉也都很新鮮,我們全家都把菜掃光光。



但唯一我比較不能適應的就是沙巴這邊的白飯,算是長飯的一種,


飯都煮的不像台灣QQ的,感覺就是沒有熟,稍微乾乾硬硬的,想說給它拌一下湯,


但得到的結果還是一樣耶!! 反正飯就是不太優啦!!



地址:74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電話:+60-88-221192


時間:16:30~21:00(隔週一休)


價格:肉、排骨、冬菇RM5.5,肉丸RM6,豆腐大份RM1,腸、肚RM5.5 


(如果要換算台幣,在數字後面加個零,就是約台幣的價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