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真的是一個購物的天堂,不過我還是稍稍有注意他們的機車,帶了一些照片回來,讓大


家了解,香港的機車文化囉!(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港澳大陸)



HONDA CB250 警車


 


  這次去到香港,發現香港路上的機車少之又少,大部份看到的都是警車,要不然就是送貨的


機車,很少看到有人騎著重車在路上,但是香港的重車文化其實很發達,和台灣一樣休閒居多


,所以很少看到也是正常的。香港的路有些狹小,行人一不小心走出人行道,馬上就會被路上的


「的士」或「公車」叭..........叭,我想他們的騎士在路上也會騎的很辛苦。


 


  香港路上常見的機車大至上有分成三類,第一名就是多到不行的HONDA系列街車,第二名


是偉士牌(送貨),第三名是速克達(排氣量較大),仿賽車很少,不過我個人認為,警用機


車應該排第一!


 


  目前香港警用機車有三款,一為排氣量較小的Honda CB 250,主要在各警區巡邏及指揮交


通, 俗稱細交通或細馬,隸屬各警區。二為2005年上線取代CB 750 的Honda VFR800,


因為VFR800擁有較高的靈活度及舒適感,很多國家都將VFR800拿來當警車使用。第三則為


BMW R850RT,不過這次我沒有看到這個機型。


 


  香港的車主都很注重車的安全,大部份停在路邊的車子都罩起來,當地的警察有宣導,也


讓香港的車主養成了習慣,不過這讓我沒辦法拍到各種美車。


  


  這次行程的最後我入境隨俗買了一本當地的「勁車誌」,是繁體中文的,書的內容


有發表YAMAHA最新的MT-0S的資料,所以就買來了解一下囉!


 



全都罩起來啦!



人身部品店,比台灣貴



 



街與車



HONDA VFR800警車



YAMAHA FZ



違規的計程車與警察爭吵中



香港入境隨俗買的雜誌


 


勁車誌網站:


http://www.ridermagazine.com.hk/hongkong/ridercn/mainpage.php


 


鐵騎網誌香港警車VFR800介紹:


http://www.ibike.com.hk/01_bike_report/local/honda/05_vfr800p/01.htm


 


我的香港行照片集:香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