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港澳大陸-228連續假期和老婆相約去了香港,真的覺得這趟香港旅程


很精采!這幾次出國的經驗,讓我體會了很多,出發前在中正機場上想著「機場和飛機是時間


的機器,它讓人生的時間縮短,很多人在這裡集合,又在這裡離去,各自都有不同的目標」。


短短一小時多的飛機,我就從台灣到了香港,這段距離就好像從台北到高雄,一下就到了,但


確是來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度,各地的人種,講著不同的語言,短暫的交會,讓我和老婆感動


許久!我想出國就是享受這種感覺,大家應該也是這樣吧!



太平山頂俯看香港島(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港澳大陸)


 


  這次的香港行是採自助旅行,第一次自助旅行,感覺有點害怕,事前做了很多功課,


出發前總覺得不足,不過是我多心了,香港的交通相當發達,所以到任何一個景點都相當方便


,事前規劃的景點都有玩到,還多出許多時間拿來逛街和購物,女人街和廟街就去了三次哦!


第一天我和老婆的腳走到快無力了,因為我堅持,加上付出就有代價,所以才能看到不同的風


貌,發現別人沒發現的角落,結果沒讓我們失望,真的捕捉到香港形形色色,多采多姿的風貌。


 



黃大仙祠


 


  這次到香港有一個地方比較不習慣,香港開車是在右邊,所以車靠左,人走路也都靠左邊


,因為我們和外國人都習慣走右邊,所以常會和當地人相撞,走起路來相當不順利,不過慢慢


就適應了。在香港遇到兩個印象深刻的事,一個是在中環看到梁家輝拍戲,當地人都不覺得稀


奇,倒是我們這些觀光客看的目不轉睛。另一個是在銅纙灣的午砲,我們原本行程沒有要去,


但是後來行程都逛完了,就順勢去午砲看看。當時剛好接近正午,午砲~顧名思意就是中午要


發射一枚砲囉!剛好有一個公司有捐錢可以發射,我們就拍下發射的情景,「碰!」超大聲的


,在場的人都嚇了一大跳,連我這個當過兵的人都抖了一下,讓我永生難忘。



花園市集



金魚街



花墟街



雀鳥花園



女人街



鐘樓



星光大道-林青霞手印



香港最後一艘中式帆船



星光大道



蘭桂坊



聖約翰座堂



山頂纜車



力寶大樓



半山自動扶梯


太平山頂夜景



中銀大廈



皇后像廣場



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



紫荊花雕像



午炮



女人街的「名牌」


 


  下次希望能在來香港購物,順道去澳門看看有名的古蹟,期待下次的行程再出發囉!


 


相關資訊:


香港旅遊局: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index.jsp


 


我的香港行照片集:香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