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自由行的第二天,我們計劃往中部去


來到沖繩不是只有購物、玩水這幾樣東西可以玩,雖然沖繩也是日本的一部份,


但感覺和日本是不同一個國家,有自己獨特的文化。


由於琉球王國歷史悠久,在沖繩這個小島裡,你猜猜看,有幾個世界遺產?


答案是:「九個」!



來到沖繩,若時間足夠的話,一趟旅行一定可以看到9大世界遺產!


至於是哪九大?我一一唱名。


「園比屋武御嶽石門」、「首里城跡」、「玉凌」、「識名園」、「齋場御嶽」、「中城城跡」、


「勝連城跡」、「座喜味城跡」、「今歸仁城跡」。



因為只有四天三夜的行程,除了計劃中的行程必去,其他的也只能靠緣份啦!


一早離開了波上宮後,我們前往第二個行程:「中城城跡」


沖繩九大遺蹟巡禮,第一站就來到了「中城城跡」!


到了「中城城跡」後,有「無料」專用停車場,突然發現,到目前為止,


許多的觀光地區停車場都是「無料」的,對自助行開車的人來說,還滿划算的!


↓  中城城跡購票處



中城城跡位在沖繩島的東岸,附近就是海中道路。中城城跡進入要300日幣的入場費,


買完票後,經過一段長上坡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廣場和中城城跡。


↓ 購買門票後,這條路一直往上走,就會到達目的地啦!



↓ 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馬上看到的是這片青綠油油的草地,一家人來到貴寶地,


放牛吃草吧!



「中城城跡」於西元14至15世紀,由當時琉球著名武將護佐丸修建的城廓,


是鎮守琉球與中國海上貿易的重要通道,中城的城池實用而美觀,


尤其是城門和六座相連的小城廓的造型極為特殊,被譽為古城建築的高峰之作。


在2000年12月列入世界遺產。



↓ 去菲律賓的戰利品派上用場啦!



↓ 唬~還記得出發前所計劃的16拍嗎?


不過這次行程結束才發現,竟然沒有達到16拍的期望



↓ 麻麻不要再嫌我跳的不夠高,我已經盡力了,怪就怪我肉多,跳不起來!



↓ 進入中城城跡的第一所門「裏門」



 



廣場的大草源,看了真是心曠怡,小草帶有小花,整個就是很悠閒!


全家都都在這個草源上留影,殺了我們不少照片。


↓ 這張超自然的偷拍照,再加上沖繩的美,真是不錯看!



↓ 終於知道為什麼「沖繩」給大家的感覺就是「熱」!


因為連多雲時晴的天氣,也會熱的讓人受不了!



爬上一層又一層的中城的城池,哇!超美的海景,可以看到太平洋和中國海,


下方市景就是宜野灣一帶。全家人開始搞怪囉!將搞怪原素融入這個美景中!



↓ 城內有很多陡斜的樓梯



↓ 特殊而實用的建築,令中城城跡被譽為古城建築的高峰之作



↓ 劉小弟比誰都愛這把吉他,不要以為他只是拿著好看,三不五時也會給它彈個幾下



↓ 堅固的城壁,極有觀賞價值。



 



↓ 城下是宜野灣一帶。



↓ 那A安奈?這種人應該出現在沖繩美國村吧!


哈哈,麻麻變髮了,驚~驚~



↓ 連劉小弟也換造型啦!像是迷你版的「蕭煌奇」!



↓ 來到「中城城跡」不只是看古跡,連VIEW都很讚!而且在中部很難看到高樓耶!



↓ 正常版的劉小弟,這個表情像是在煩惱,因為他正準備彈奏吉他!



↓ 好一個父子檔,大的帥,小的Q,真是不好意思,自賣自誇啦!



↓ 這是麻麻的新造型,還真是嚇人啊~


白天是無所謂啦!晚上如果還這樣的話,那就別同房啦!哇a驚驚~



↓ 麻:去~~我覺得拔拔比黑人中的黑人還要醜,你還是正常當個東方人吧~


拔:我也這麼覺得,不過這髮型倒是很配我的膚色!



 




↓ 拔:別在鬧了,好在今天星期四,沒什麼人啦,否則可就糗大了!


麻:有那麼嚴重嗎?我覺得這個髮型也很適合我啊!




我發現沖繩的景點,再怎麼冷門,都有當地的日本人來參訪,而且都有人在旁邊用心的解說,


不是來玩玩的,而是對文化的用心,尊重所拜訪的每一地方,這點是我在拜訪沖繩記憶深刻的一部份。



 
【中城城跡】

 

地址:沖繩縣中頭郡北中城村字大城503

 

電話:098-935-5719

 

開車:於GPS上輸入電話即可抵達

 

巴士:那霸巴士總站乖21、23、27 、31號巴士,車程約50分鐘,於「普天間」站下車,

         轉乖的士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