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有提到沖繩有2個海中道路,我們今天拜訪位於北部的「古宇利大橋」。


有人會問,為什麼要到海中道路?而且北部的古宇利大橋離那霸市那麼遠,


我想答案很簡單,就是多走多看,路途中總是有些意外,


我希望趁著有機會自行駕車,能到達的地方都來給它經歷一下,


所以第二座的海中道路,我們全家是一定要來拜訪你囉!



接著,因為我們放棄了「海洋博公園」,


反而前往比海洋博公園更遠、更北的「古宇利大橋」,目標古宇利大橋旁的沙灘。



由名護市開始,會經過「奧武橋」到達奧武島(這就是北部的奧武島),穿過這個小島,


再經過「屋我地大橋」到達屋我地島,之後就會見到「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還算年輕,2000年才開通,是全日本最長且不收費普通橋。



看到這個橋,我傻眼了,超斜的陡坡,感覺很想九族文化村的馬雅探險出發前的長坡,


完全看不到橋的另一端,不會過了頂峰之後就會急速下降呀!?


是我想太多,開上去完全不會有感覺,請大家放心。



↓ 一路往北,在路旁邊放有許多可愛又鮮豔的招牌,真是有趣,又很吸引旅客的目光



↓ 要不是有一點點給它趕行程的話,早就停留在這裡享受一番了



 



↓ 從橋頭看對岸,那兒就是我們過了橋的目的地


古宇利島週邊遍佈無人小島,形狀奇趣,眼前就是一座啦!



↓ 到處都有shisa,無處不見,還有區分張口跟閉口,分別有不一樣的意思



↓ 在沖繩,實在很想把眼前的美景一起打包帶回台灣



↓ 踏進海灘前的警告標示



↓ 等會兒,我們就要到對岸的沙灘下水去,很進,跨過這座橋就到了



到了古宇利橋的另一端,我們全家開心的下車欣賞漂亮的景色,在潔白的沙灘上玩水,


享受清澈的海水,不過因為已經傍晚了,海水有點涼,我們只玩玩水,


呆呆的在這美麗的沙灘上放鬆自己,享受我們的沖繩假期。



↓ 因為交通的不便,愈往北的沙灘,人潮愈稀少,


不過也因為這樣,卻讓我們玩的更自在、更盡興



↓ 瞧~~水清到漸層色相當分明



↓ 我跟劉小弟玩的不亦樂乎,忘了天都快暗了,我們還在很遙遠的北部



↓ 從沙灘上望向大橋,漂亮的不得了


開車遊沖繩,一定要來這兒,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在開車的路上感覺被海洋給包圍了



↓ 這樣的景色,不下去玩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在沙灘旁設有休憩亭,還有販賣部,還有洗手間,還有沖洗間,


設備都有齊全,再來,停車場也是「無料」的呢!



 

古宇利大橋

 


電話:098-056-2101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今歸仁村古宇利

 



開車:將電話輸入GPS即可抵達

 

離開古宇利島已經下午五點了,為了能早點回到那霸市區再逛國際通,我們全家就馬上動身上路。


設定了GPS,可能是真的離那霸太遠了,在沖繩第一次定位會定到要上國道,


但我還是設定了跳過國道,決定走Route 58一路到底,這也是我在沖繩開過最完整一段的Route 58,


要花多少時間呢?二小時多才能回到那霸市。


↓ 一路向北,往往行車的左右兩旁都是這樣的景象



開回那霸市,已經晚上7點多了,第一次踏上日本,也該吃個道地的拉麵吧!


我們來到沖繩有名的拉麵店「通堂拉麵」。


而這間「通堂拉麵」也被我們列入來到沖繩必吃的美食之一。



通堂拉麵號稱是琉球新麵,沖繩人應該都吃Soba吧,不會吃拉麵,所以要稱新麵,


才會有人和Soba沾上邊吧!


通堂拉麵位在「小祿站」附近,交通相當的方便,不過我們開車來,貼心的通堂備有車位,


位在他們墊高店面的下面。



不過還真有人氣,我們到達的時候,店內滿滿都是人,店員請我們先在外面等一下,


等了約10分鐘,店員帶我們進到店內



 



門口外頭貼了一些有的沒的資訊,看不懂沒關係


重點是,看人潮就知道好吃不好吃啦!



哇!店內還真有味道,都是木製的桌椅,可以大家一起吃,


也有隔間的空間,相當的舒服。



 



因為我們身旁跟著一個小鬼頭,所以服務員給了我們一間小小的包廂,


其實可以坐到6個人,我們只有3個人,真是大大享受啊!



↓ 店內裝璜跟日劇看到的拉麵店很像



點餐一樣是用販賣機,通堂的拉麵有分成兩種,一種是男人麵、一種是女人麵,


男人麵是用豚骨湯頭,女人麵是鹽味拉麵



為了滿足客人的口味,桌上各式各樣的調味料皆俱全



↓ 這蛋可以選擇加入麵裡,也可選擇單吃


不過聰明人也知道,這蛋最好是放入湯裡一起混著吃



桌上有免費的泡菜和豆芽可以加,不過我對他的大蒜醬油比較有興趣。



這小盤醃漬的蒜頭真的很夠味,不會因為與醬油相處太久而變軟


配上拉麵反而覺得缺它不可



↓ 重頭戲來啦,說實在的,這碗麵可不便宜啦! 我倒是要嘗嘗看這碗麵的魔力!



↓ 把剛剛的蛋加進去,再灑上一些調味粉,看的我又無意識的流了口水



通堂的拉麵湯頭真的很濃,吃的很過癮,和Soba來說,我比較喜歡吃通堂的拉麵,


真的很好吃,和簡單甜甜湯頭的Soba來說,我只能說抱歉囉!


如果吃過通堂拉麵的朋友,一定能夠體會它的美味,不用多說,有機會來到沖繩


就來見證一下吧!



通堂拉麵在沖繩有四家分店,不過這家算是交通最方便的啦!


來沖繩一定要安排一餐嘗看看沖繩最美味的拉麵。



吃飽飽,又繞到國際通逛逛,再去買買宵夜打道回府,到飯店享受一番嚕!


↓ 媽呀,真是不好意思,讓各位看到很養眼的照片!




 

 

通堂拉麵

 


地址:那霸市金城5-4-6

 

電話:098-857-5577

 

時間:11:00-凌晨01:00

 



開車:將電話輸入GPS即可抵達

 

其他交通:電車坐到小祿站下車,往JUSCO方向就可以看到

 

延申文章1:2010.06 OKINAWA 沖繩/世界遺產之一の中城城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