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開著車來到「明石食堂」,準備來好好享用我們的中餐,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


我們必須在三點休息前趕到,否則就錯過了一頓好美食啦!



這裡是位於明石的「明石食堂」,網路上大家都推薦著,店前、後都有停車位,但不多...


明石食堂要吃些什麼呢?其實我們在石垣島的每一天,三餐裡至少會有一餐吃到這樣東西,


它就是「八重山そば」



其實在沖繩我們也吃了不少的そば,和石垣島的口感差不多,點我看更多


不過到頭來,沖繩和石垣島的Soba還是有差的哦!雖然Soba蕎麥麵條,


但沖繩麵條並不是用蕎麥製作,而是用小麥的麵粉加工而成。


沖繩本島的麵條的切成略扁的長條,很像台灣的營養麵條。


但石垣島等八重山諸島,麵條的斷面圓,稱為八重山麵條(Yaeyama Soba)。


常用的煮湯材料有豬肉、木魚、海帶、醬油等。出麵前再放上三層豬肉、魚漿片、蔥花等。



下午2點的明石食堂,因為中午的營業時間到下午的3點,原以為會沒什麼人,沒想到店內滿滿的人,


門外等待用餐的人也有三、四組,只好先填寫門口的名單,等待老闆的叫號。


不過店內的換桌率還蠻快的,所以等不到10分鐘我們就進到內部用餐了。



↓ 就在這個板子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用餐人數,這樣就可以啦!



店內大約十幾桌,我們運氣不錯,是坐到和式的座位,這樣的氛圍,感覺才是日本嘛!


在石垣島的餐廳用餐有一個好處,就是店家會準備一大壺含有冰塊的冰水,


讓身在太陽毒辣的石垣島上的我們,能好好的消消暑,也可以省去飲料錢,


把錢好好的用在品嚐美食中。



用餐時,桌上一定會有幾種調味料,「七味粉」、「泡盛辣椒水」、「紅色的醃菜」。


連續吃了幾天,我愛上了他們用泡盛自製的辣椒水,我發現他和そば真的很合,少了這一味,


我就覺得そば是很普通的東西,兩個東西搭在一起,不吃上幾碗,還真可惜。


這幾天的行程只要有吃そば,我一定加很多,好好好品嚐這種天造地設的美味



看看這個,そば也有分大、中、小碗,還明確的告知客人大碗的直徑是21CM,小碗是16CM


不過男生吃18公分就夠了,真的要吃飽的話,21公分真的是最佳選擇。



最後,我們點了「八重山そば」、「野菜そば」 、「海葡萄」、「ソ-キそば 」(軟骨麵),


同場加點「トソカツ」!不過點這個「トソカ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太會說日文的我,


比著別桌上看似炸豬排的料理,和店員比手劃腳,店員說沒了,我很失望,


後來老闆娘親自上菜時,我又再比了一次,老闆娘懂我的意思了,因為「トソカツ」有分定食和單點


我告知老闆娘說「No rice」,我想她應該懂的啦!



「八重山そば」


三層豬肉、魚漿片、蔥花為主角,QQ的手工麵就是好吃的保証,其實很像我們台灣的油麵,


但是比較粗一點,所以口感還不錯。我最喜歡就是他們灑上滿滿的小蔥花!讓頭湯清新不少!


這碗就是最道地的Soba,這四天我們吃了不少,大部份的店家製作都差不多,


好吃的分別就是各家的湯頭,最好吃的老實說不是明石食堂,之後的文章會提到.... 暫時保密!!



「野菜そば」


其實就是蔬菜麵啦,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菜混下去,不過湯頭還滿鮮甜的,這碗就是吃健康的啦!



「ソ-キそば 」(軟骨麵)


碗內的2片軟骨肉,真的很大片,吃下口有種黏黏的感覺,我覺得應該是軟骨吧,真的很嫩,


三個麵我最喜歡這個!



「海葡萄」


至於這個海葡萄,也在沖繩吃過了,不過我還是很懷念那種是植物,但是吃起來卻像魚子的感覺,


吃下後嘴巴裡嗶嗶啵啵的口感,真的很特別。



這道「トソカツ」豚肉也不錯吃哦!跟著そば一起下肚,真是過癮。



吃飽填飽肚子,現在又有體力、活力前往下一個景點啦!咱們再出發去吧!



 


【明石食堂】


地址:石垣市伊原間431


電話:0980-89-2447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00,週一、二公休


 


延申閱讀:


>>石垣島Ishigaki 松山機場→花蓮機場→石垣空港


>>石垣島Ishigaki 行前資訊


>>石垣島Ishigaki 金城燒肉浜崎店 


>>石垣島Ishigaki 島上唯一的便利商店:COCO! 


>>石垣島Ishigaki 觀音埼燈台/富崎海灘


>>石垣島Ishigaki 御神崎/底地海灘


>>石垣島Ishigaki 日本百大名景之一:川平灣


>>石垣島Ishigaki 高嶺酒造所 / 米子燒工房 / 米原海灘


>>石垣島Ishigaki 玉取崎展望台/石垣島最北端:平久保崎燈台


>>石垣島Ishigaki 市景+夕陽 盡收眼底


>>石垣島Ishigaki 道地的鄉土菜.舟蔵の里


>>石垣島Ishigaki 藥妝店/MaxValu 超市


>>竹富島Taketomi-jima 傳統琉球村落


>>竹富島Taketomi-jima 環島之行 Part I


>>竹富島Taketomi-jima 環島之行 Part II


>>石垣島Ishigaki 最繁華的商店街Ayapani-Mall


>>石垣島Ishigaki 八重山そば本店 夢乃屋/連鎖便當店「Hotto Motto」(HM)


>>石垣島Ishigaki 在地有名的冰品店:an石垣ジェラート


>>石垣島Ishigaki 嚐美食So.Ba &連鎖速食店MOS BURGER


>>石垣島Ishigaki 八重山民俗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