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北谷這個地方,因為離那霸很近,這裡的美國村也很好逛,又靠海,


吃玩買逛通通一應俱全,下次去沖繩我想我會安排住這吧!



因為國際通已經逛了應該有十幾來遍了!美國村是一直逛,卻好像都還不滿足的地方,


下次要更深入的走透透。不過喜歡北谷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很多的美軍,


走在北谷,就感覺有點像身在美國的錯覺,街上有美國人在慢跑,餐廳有美國人在用餐,


到處都是美國人的身影,很喜歡身在日本卻到處都是美國人的感覺,


那種融合,說不出來的新鮮,在北谷卻特別的明顯。



 



沖繩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唯一遭美國軍隊登陸的地方,1945年被美軍佔領。


二次大戰後日本投降,沖繩位於遠東地區戰略位置相當優,


所以在1945年到1972年由美國管治,在此設有基地。


在1951年舊金山和約中,日本雖擁有琉球的主權,但行政權歸屬美國。


1972年美國將沖繩行政權交還予日本,但美軍仍然駐守其在沖繩建立的軍事基地至今。


這也就是沖繩有那麼多美軍的原因囉!



 



不過想到北谷,大概就會想到美國村和嘉手納機場,但在不遠的地方有個很可愛的場景,


但顯少人知,它就位於嘉手納基地旁邊,北谷町的上面,有一個小小的河堤充滿了彩繪,


我叫它作「彩繪河堤」



 



會發現彩繪河堤是看了多年前張國榮主演的「戀戰沖繩」這部戲。


中間有一幕張國榮坐在河堤上,等待梁家輝和王菲用餐的地方,


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比對才發現在這個地方。



 



到達彩繪河堤是下午黃昏的時候,景色真美又悠閒!


不過在高興之餘,眼角左一瞄,美國人!右一瞄,美國人!


不是在跑步就是在溜狗,又有人溜冰鞋和潛水,整個人感覺身在美國的海邊吧!


真是很有美國氛圍啊!



 



學學張國榮的姿勢,不過好像少了一股帥氣,又發福!再來一張!



 



路邊找到一塊很有感覺的牌子,上面寫著北谷町,沒想很多就拿起來拍照了!


外國人路過看到我都在笑,真有禮貌!我也回一個台式笑容!


哇靠!回來一看,下面寫的英文「Please Clean away your dogs dung」丟臉到爆!



 



不過彩繪河堤的範圍,比我在網路上用Google map查的少了很多,有重新改建過,我想幾年後有


可能會不見吧!有機會的話,要前往看一看哦!



聽說這裡附近的餐廳也不錯,只可惜這回來沒有計劃在此用餐耶



由其這家浜屋,很多旅遊書上有介紹哦,相信料理應該不錯吃!!!



 


地址:沖繩縣北谷町宮城2-99(我是設在浜屋沖繩麵店)


電話:0989-365-929


更多的沖繩旅遊:2010 沖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