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沙巴,長鼻猴看了沒?


前幾年去薄荷島,對眼鏡猴印象還很深刻,現在回想起,還真的很可愛,點我>> 眼鏡猴


長鼻猴到底有什麼了不起?來到沙巴非看不可嗎?


我是覺得第一次來沙巴,不妨去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態之旅,所以我們安排了一天行程,


到婆羅洲島去看長鼻猴和螢火蟲


因為路途遙遠,需要約2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必須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一早,我們享用完飯店的早餐後,接著我們就在飯店大廳等候,跟著一群不認識的人坐上小巴士,


但我們的目的地都一樣,那就是...


婆羅洲島Klias river深索罕見且受保護動物「長鼻猴」



整個一路上就是很晃,晃的頭好痛啊...!!!


經過一個小時後,途中會停留在這個地方,這裡有著小型攤販可補充糧食、水果..等等,


順便上個廁所,這裡上廁所要付費哦!說好聽一點,就是他們的「休息站」啦!



本來想買玉米吃的,但是前一個客人竟然給我買了十幾多支,害我為了還要趕車,所以就沒吃到了



不過這兒香蕉賣的可多了,但一次要買一串,實在很不方便



價目表在這兒,整數後加"0",就是台幣的價位啦!!



這應該是玉米餅,不過我沒買



還有花生米,本來想買,後來發現怎麼袋子裡頭有水? 才知道因為前一晚下大雨,所以"進水"了


天啊...  這樣還拿出來賣哦!! 我的老天啊!!



接著再坐1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到了目的地,大家都先這裡休息一會兒,順便品嘗 "點心"



這裡提供的都是馬來傳統糕點,另外還有冰棒可吃哦!! 免費的涼水可喝..!! 還有免費的洗手間可使用!!



 



其實整個行程還包含了淡水蝦釣蝦活動,但我們對釣蝦沒啥興趣,所以只坐著等待遊河看長鼻猴


過沒多久,大夥兒就開始上船


搭乘長尾船暢遊於紅樹雨林間,盡情感受自然生態,準備出發尋訪野生長鼻猿的神秘足跡。


遊客請自備望遠鏡



光看字面上就知道...「長鼻猴」應該就是牠的鼻子大的出奇吧!!聽說目前只能在婆羅洲看的到


而且數量只剩下幾千多隻,非常罕有。


沿著原始叢林兩岸,一窺只有生長在婆羅洲島瀕臨絕種的長鼻猴



不過切記,最好帶著望遠鏡來觀賞,因為距離真的很遙遠啊!!


那個紅圈地方,就是牠的「那話兒」啦,聽說長鼻猴很了不起,


1天24小時中,那話兒總是保持最"佳"狀態


順帶一提公猴的那話兒因為小小根又紅紅的,又被人叫做小辣椒或口紅,有趣有趣!



長鼻猴的公母很好分辨,公的鼻子大又長,體型也大隻,母的則是體型瘦小



如果把牠的鼻子換上紫色,有點像「茄子」



這道行程還挺熱門的,接著看完長鼻猴,等待夕陽西下後,再次遊河看著螢火蟲點綴聖誕樹,


整顆樹都是螢火蟲,真是壯觀,形容像是聖誕樹,非常恰當,只可以無法把這樣的奇景給帶回來分享



然後在搭乘電動長尾船的過程中,劉小妹的狀況都很良好



 



還給我搞笑做鬼臉,沒想到下一刻整個都改變了



啊妳是被長鼻猴的 "怪鼻"  給嚇到了哦!!


 " 有那麼嚴重嗎? " 雖然樣子很怪了一點... 哈哈



我們在這兒等到太陽下山,因為天黑了才可以進行生態螢河之旅


晚餐當然也是包含在行程裡,吃的是馬來風味的晚餐,口味是還可以接受啦! 不過就是蒼蠅多了一點!!



好美的景啊~


所以第一次來沙巴,記得一定要來一窺只有生長在婆羅洲島瀕臨絕種的長鼻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