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我們全家來到加雅街上的「怡豐茶室」來吃美食囉!


奇怪耶!在沙巴怎麼吃的美食都在加雅街呢?是鬼打牆嗎?


不過沙巴的美食還真的都在加雅街,一天吃個兩家也要幾天才吃的完!



其中「怡豐茶室」也是網路上超推薦來沙巴必吃的美食之一



怡豐茶室只有賣三道主菜,「叻沙」、「牛雜」及「沙煲雞飯」,另外可點「蠔油小白菜」、


「咸魚豆芽」及「蠔油生菜」當配菜。



 



其實這樣簡單少樣的餐點,有個好處,就是什麼都來一份,才不會有漏勾美食,


回來台灣才不會有遺憾。



「叻沙」我個人非常推薦,利用咖喱高湯、蝦與碎雞肉製作而成。


第一眼看起來讓我想起泰式的椰汁咖哩,我想吃下肚應該會又辣又滿口的咖哩味吧?


不過吃了第一口,視覺果然被騙了,好清爽哦!



 



 



 



沒有我想像中那般重的咖哩味,也沒有很辣的口感,相當的順口,沒有負擔的感覺,


而且香氣相當的足夠,口味也不油膩,我只能說超推這一味的!



「牛雜」味道也不錯,帶有淡淡的中藥味,不過個人覺得沒有叻沙來的那麼驚艷,


因為港澳台相當容易吃到牛雜,所以吃起來感覺沒有太大的印象,如果不吃叻沙的人,


可以選擇吃這一味!



 



咱們家劉小弟自己就嗑掉了這一碗,很了不起吧!!!



「沙煲雞飯」讓我想起香港興記的煲仔飯,


配菜有有雞肉和半熟的雞蛋,底下的飯呈現深色,因為已經淋上豉油,看起來相當有味。


一口吃下,發現裡面還有鹹魚和香菇。



重點來了,既然說他是煲仔飯,理說當然的底部都是鍋巴囉!


有焦,很香。飯的口味偏甜,因為有鹹魚,所以甜鹹一起展現,現當的美味。


至於雞肉,是用雞腿肉的部位,口感很嫩,用煲的還不會柴,我想這是老闆的多年功夫吧!


不過聽說週六日是沒賣沙煲雞飯,因為製作很花時間,人太多會應付不來,所以要吃也要看時間哦!



我們還有點了「蠔油小白菜」,稍為燙過的小白菜,再加上蠔油,吃起來也相當的清爽!



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拉茶、咖啡、酸梅檸檬桔子冰和檸檬冰。



說真的會讓我想起香港的茶餐廳,這也是為什麼他要叫茶室的原因吧!


為什麼呢?拉茶還真的很像絲襪奶茶,茶香相當的濃,很好喝。



檸檬冰也和港澳的喝法一樣,就是茶加三片新鮮的檸檬片,檸檬片要壓一壓才有味道!


我個人相當的推他的酸梅檸檬桔子汁,因為酸和甜的比例剛剛好,喝下去又酸又甜,


完全不會被任何一個味道搶走,不過個人覺得酸梅所扮演的角色比較吃重,


不好吃的酸梅,應該做不出這種口味吧!



 



 




就在炎熱的天氣,吃著好吃的叻沙,再配上冰涼又便宜的飲料,一家人在沙巴吃著美食


我想這就是人生的的一種小確幸呀!



怡豐茶室


地址:No. 127,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60-88-312042


營業時間:週一~五   06:30-18:00


                    週六~日   06:3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最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